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熱電聯產技改增容工程投產典禮上的講話

在熱電聯產技改增容工程投產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在熱電聯產技改增容工程投產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電子工程師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熱電聯產技改增容工程投產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

  金風送爽,捷報頻傳,工業園熱電聯產工程結出豐碩的成果,在國慶56周年的喜慶日子裡,我們迎來了公司技改增容工程投產典禮。(來自)在此,首先請讓我代表公司全體幹部員工,對大家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對技改工程的關心、支持和幫助。

  隨着國家能源政策的調整和能源價格不斷上漲,使發電企業利潤空間不斷縮小。為徹底擺脫目前的困境,經多方論證,決定新上2台130噸高溫高壓循環流化床鍋爐和2台3萬千瓦汽輪發電機組的技改方案,從而提高設備利用效率,提高能源綜合利用率,降低發電成本,充分實現煤炭資源綜合利用。

  新上130噸循環流化床鍋爐熱效率在85以上,比現有的鍋爐高7—10個百分點,燃料主要來自縣周邊煤礦的低熱值煙煤和煤矸石等劣質煙煤,煤種適應性強,燃燒穩定,能夠從源頭上提高能源利用率;循環流化床鍋爐可通過爐內添加脫硫劑實現爐內脫硫,脫硫效率可達85以上,並且由於流化床鍋爐低溫燃燒特點,極大減少了氮氧化物的生成,可使煙氣中的飛灰含量遠遠低於國家排放標準,良好解決了原先生產過程中的“三廢”環境污染的問題。

  新上3萬千瓦抽汽機組獨立運行,從而實現發電參數從中溫中壓到高溫高壓的提升,提高系統能量的轉化效率,使發電效率比原來提高10,使供電煤耗降到450g/kwh左右,全年可實現供電4.7億kwh。

  熱電聯產技改增容工程投產後,能夠最大限度地提高熱化發電率,工業抽汽和生產供暖系統可與熱電公司原有系統對接運行,因此可節省新機組供氣、供暖所需要的大量熱網投資,本期工程發電機輸出電壓為10.5KV,與周圍諸多工礦企業所需電壓等級相同,可直接設置6條直供線,分別向眾多公司在工業園區的供電。循環流化床鍋爐的投運,使我公司熱電生產完全實現能源綜合利用,鍋爐燃燒后的副產品——灰渣具有良好的化學活性,可以通過微機定量裝置向爐內加入適量的添加劑,與煤均勻投入到爐膛內混合燃燒,產生的煤灰及爐渣均可作為水泥熟料直接賣給水泥廠,也可自建水泥生產線,其經濟效益可觀。

  熱電聯產技改增容工程從考察、論證、立項、籌建,一直到竣工投產,歷時一年半,公司克服了資金緊張、設備緊缺等一系列困難,在保證正常生產前提下,集中人力物力搞好工業園技改增容建設。在工程的建設過程中,得到了縣委、縣政府和社會各級單位領導的大力支持和協助,縣委、縣政府的主要領導幾次親臨工程安裝工地詢問項目建設情況,聽取我們對技改增容項目建設的意見和建議,並非常重視我們的提議,對工程建設基礎設施等工作提供了很多有力條件。新興工業園辦公室的領導和工作人員想我們所想、急我們所急,幫助我們辦手續、出主意和處理地方關係,極大地保障了工程進度。公司領導經常身臨工程一線,了解工程進展,同我們一道進行工程規劃,幫助解決工程建設過程中遇到各種困難,為不耽誤工程工期,相關領導還親自到設備廠家催貨,督促設備及時供貨,這是我們的堅強後盾,使我們能夠一心一意撲在具體工作中,節省了很大的人力和精力,保證了工程的按期投產。其他很多單位,如工商局、稅務局、交通局、網通公司等,也在各方面給予了支持和幫助,使我們堅定了工程建設的決心和信心,在此我們一併表示感謝。

  走過風雨,我們迎來陽光;(來自)走過困境,我們創造輝煌。2005年7月1日凌晨,熱電聯產技改增容工程1#機組第一次成功併網發電,揭開了工程順利投產的序幕。現在,2#機組也已調試完備,具備了投運發電的條件。

  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工業園熱電聯產技改增容工程,是我縣的重點工程之一,這一項目的竣工投產,對振興縣域經濟、緩解電力緊張狀況、節約能源、保護環境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我們將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英明領導下,與時俱進、奮勇爭先,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回報政府支持、回報股東信任、回報社會關愛,為全縣輸送光明、締造溫暖,為把我縣儘快建設成經濟強縣,為促進我縣人民早日步入小康社會做出我們最大的努力和貢獻。

  值此國慶佳節來臨之際,我們一併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富民強!祝在座的領導和朋友們工作順利,幸福安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熱電聯產技改增容工程投產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熱電聯產技改增容工程投產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