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童真的彼岸

童真的彼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深秋的河水在這個季節里一如既往的乾涸了!童真的他們沒有悲傷,只能滿心的喜悅,因為他們可以不懼怕洶湧的河水和恐怖的“水怪”,輕鬆踏上裸露的石頭走到河的對岸。

  河的對岸,稻田連片,可是在這樣的季節,稻田失去了稻子,顯得寂寞荒涼。可正是這樣的稻田,卻成了孩子們最大,最美的遊樂場。這裡沒有迪斯尼的旋轉木馬,雲霄飛車……滿地的泥巴和裸露的稻根就是他們最好的玩具。它沒有迪斯尼的美麗,沒有迪斯尼的豐富,可它有着與迪斯尼一樣的童真的快樂。

  挖起一塊土,混合些水,然後自由發揮各自想象,用可愛的小手把他們捏成飛機、汽車,還有活蹦亂跳的兔子和青蛙等。一場創造大賽后,他們開始不滿足於這安靜的鬥爭,於是,新的戰爭爆發了!

  他們分成了兩隊,模擬着紅軍戰爭的情景,稻根成了他們最好的武器——手榴彈,他們靈活地躲閃着,迅速地瞄準目標進攻着,偶爾,有一人被擊中了,卻沒有退場,這時就可以聽見有人發出抗議之聲,不斷地喊着“耍賴”或“癩皮狗”,最後,被擊中的人只能屈服與這種種抗議之聲。叫喊聲、歡笑聲充滿了這片悲涼的稻田,瀰漫了這個寂寥的季節!快樂讓他們忘記了媽媽的叮囑“別把衣服給弄髒了!”,於是快樂背上了被罵的危險。

  兩棵對望的樹木,隨着樹下傳來幾聲吶喊,便分別被一個孩子緊緊地抱住了,然後就是不斷的加油聲!看來,猴子是人類的祖先真的太有可能了!別看他們小小年紀,別看他們身材矮小,靈活的動作會讓你驚訝不已。只見兩個孩子兩手一抱,兩腳一瞪,不用多長時間,一個孩子就爬到了樹的頂端了,這時,歡呼聲不斷。站在頂端的孩子發出驕傲的聲音,同時嘲笑着對面正在努力往上的夥伴。那個落後的孩子不屑他的嘲笑,努力地往上爬,他用盡了力氣,因此滿臉通紅,童稚的臉上露出了堅強。終於,他也爬到了頂端,露出了笑容。孩子們似乎忘記了這是一場戰爭,全都在歡呼,在笑,在稱讚他們兩個。這場戰爭,在孩子們的眼中,他們都是勝利者,他們都沒有失敗!

  “已而夕陽在山”,孩子們只能無奈的往家的方向走去。可是深秋的季節給了他們太多的樂趣了,他們沒有辦法去拒絕,於是,他們在河邊又玩了起來。沒有了流淌的河水,有着小小的積水成就的“小湖”,裡面會有遊動的小魚,會有會刺人的小螃蟹。他們蹲下來,搬來小石頭,圍了一個“小湖”,然後就去抓魚,抓到后就放到自造的小湖內。水弄濕了他們的褲腳,腳下踏起的水花在陽光下美麗無比。等他們盡興時,天早已灰濛濛了!回家的路上,又一場跑步比賽開始了!最終,也不知是誰贏了!孩子去而彼岸寂也!

您正在瀏覽: 童真的彼岸
網友評論
童真的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