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你的歌聲里去夢想童真

在你的歌聲里去夢想童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踏上了那一片生機的芳草地,

  ——在你的歌聲里去共同夢想着童貞。

  人生的那一個個遊戲,那麼天真,

  ——在許多充滿苦樂美好記憶中成熟。

  多少個春華秋實,在那一段段曲折坎坷的道路上,我又拾起了一頁頁生命的詩章,感情的樸素,在綠葉和紅葉上放飛了一個個金色的夢囈,無邪了陽光所給予的溫馨。

  春天的土地上,種下滿懷的心愿。

  秋天的田園裡,沉甸甸了你我的歡聲。

  在奶奶的神話故事裡,留下了為什麼。

  在爺爺的煙鍋袋裡,燃燒了一種激情。

  山光水色,吹拂着一朵朵蒲公英。

  把心中的夢想,告訴於你,含笑星月。

  童真,旋轉成了鄉河上的輕波綠浪,金色山野里的高粱大豆,心跳成許多情緣。

  於是,一聲聲的呼喚着:“妹妹,桃花紅了,我送你一支……”在你那粉紅色的笑臉上心情飽滿了一個個的酸甜苦辣澀。

  從此,我就在你的歌聲里去夢想童真。春暖花開了,有多少的失眠壯美。我和你,就在那些美麗的錯誤里,共同着許多種生活的因果與得失。

  詛咒自己,在光和水中痕影着春秋。

  拾起了那一張張紅楓葉,情系土地。

  悄悄地讀着你的詩句,一個個熱切的期待,在那秋水秋月和秋花里的夜晚,失眠在一首首激動心肺的流行歌曲里,無限夢寐。

  是你,送給我一朵勿忘我。是你,把那一本童話書籍送我,是你,在我的日記本上留言,共同着許多美好的追求和願望。秋陽依然在原野之上燃燒,燃燒。在我和你的夢想當中,徐徐着愛恨。我的一切想像都是為了你而生,為你所養育了許多孤獨。在光和水中,在色彩和土地里,在山野和道路上,風雨和空間就是一種姿勢,回憶與痛苦就是一種形象,任何中的每一個生命,都離不開陽光的哺育,充滿了靈性了每一種形象,生機勃勃了我和你所夢寐以求的詩情畫意,還有那些刀耕火種。

  那就是高粱和玉米的熱情,金色。

  那就是谷穗和大豆的對話,飽滿。

  那就是嗩吶與蘆笙的旋律,動人。

  山情水夢,永遠了我們的無限心愿。

  張開那些火熱的胸懷吧,擁抱,芬芳所給我們留下的那些溫馨…有好多遺憾,疲憊不堪了許多情感,在山光水色中濃進了一陣陣的思念和寄語。點燃那一支紅燭,留下一片片憔悴。打開那扇門窗,走上那條灑滿陽光路。站在你的面前,共同敘說疼痛心事。情系著你所點化了的那些愛戀,大膽地追求屬於我們的美好東西。仙人掌的對話,紛紛墜落了那片青苔。啊,腳這的那一張張枯葉,黑色了刻寫在殘牆之上的身影。昨天的歌謠,傷痕於牆上的裂紋。

  你就站在殘牆旁邊:遠古的創造,靈性在風雨所濃重的每一道道的刀光劍影中。

  我也站在那道殘牆旁:撫摸着殘亘的春夢,在那一條多情的路上相約美好日子。

  縱橫的心事,沉沉了春天的綠葉。

  擁抱着陽光風雨,唱着那首紅葉之歌。

  裸露的情感,變成了黃昏的氣息,

  ——殘頌着那一隻只受傷了的小鳥。

  曾經被你所踐約了的諾言,遠行在那一條彎彎的古道上,曾經和我許諾的紅豆相思,默默成了天狗所啃吃的那一個月亮。

  爬行在殘牆上的思想,點燃遠山燈火。

  遠遠近近的那些人影,殘缺了,

  ——那些多餘於土地上的每一個春秋。

在你的歌聲里去夢想童真 範文推薦:

  • ·我的歌聲里
  • ·歌聲里,我遇到了你
  • ·歌聲里的記憶
  • ·歌聲里的傳說
  • ·歌聲里
  • 您正在瀏覽: 在你的歌聲里去夢想童真
    網友評論
    在你的歌聲里去夢想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