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閆珍》3-----最後的晚餐

《閆珍》3-----最後的晚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二)最後的晚餐

  話說,這張天生的離去更是給張家雪上添霜,本來就窮的叮噹響的張家,在簡單辦完了老爺子的葬禮后,僅是喪葬費就花光了家裡所有積蓄,沒過多長時間,家裡都已經揭不開鍋了,大兒子張官笙家尤甚。沒多久,老夫人也因為過度悲傷,隨他去了,沒錢辦喪,張家兄弟幾個商量一下,一切從簡把老夫人跟張天生埋到了一起,場面甚是悲涼。

  這天,張官笙獃獃地坐在屋子那把僅存的太爺椅上,閉着眼睛,不知在想着什麼,也許還沒從這一切的變故中緩過神來。

  “孩子晚飯吃什麼?”媳婦兒閆珍怯怯地問道。

  張官笙依舊閉着眼睛不說一句話,其實他心裡難過的很,他也不知道晚上還有什麼能讓一家人填飽肚子,也許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說話吶”閆珍見狀,上前一步繼續追問。

  “要不俺到鄰居家借點,先給孩子墊墊肚子,你看行不?那個...”

  “哪都別給俺去,家裡頭有么就吃么”不等閆珍說完,張官笙就有點動氣了。

  張官笙可能是要面子,他覺得自己以前也是張家的大少爺,現在竟然要去要飯吃了,多丟人;也許他是覺得去誰家借呢,像張家現在的境地,誰還會借給他們;也許他真該借去,要不然拿什麼填飽這一家的肚子... ...

  張官笙心裡思來想去,像是那海上的波浪,翻來覆去,不得一刻停歇,但最終還得抉擇一個啊,張官笙猛然睜開雙眼,起身,悶着頭急步走出了家門。

  他去哪裡,去幹什麼,誰都不得而知。

  “等爹回來咱就做飯吃,大丫,領你倆兄弟出去玩會兒”閆珍對着閨女大丫說。

  那時大丫也不過十三歲剛過,下面倆兄弟,一個十歲,一個八歲。說著,大丫聽話地帶着倆兄弟出去玩去了。

  閆珍是一個賢惠的媳婦兒,原本富裕的生活被現實無情的剝奪后,她沒有一點怨言,也從沒想過離開這個家,離開那個脾氣倔的一頭驢都拉不回來的丈夫,卻一直任勞任怨,撫養着三個年幼的孩子,操持着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

  看着三個孩子蹦蹦噠噠地走出了屋門,閆珍嘴角露出了一絲笑容,很淺,現在三個孩子能健康成長,能吃飽飯就是她最大的幸福了。

  “這都出去老半天了,怎麼還不見回來?人兒都哪去了?”閆珍心裡泛着嘀咕,臨近傍晚,還在焦急地等待着丈夫能帶回來一點充饑的乾糧。

  沒過一會兒,三個孩子就回來了。

  “娘,俺餓了”女兒怯怯地說。

  兩個兒子也眼巴巴地看着她,小嘴兒嘟着,卻又不敢出聲,也許他們也感覺到了家裡已不是往昔了。想到這,閆珍心裡一陣酸楚。

  “你爹快回來了,你仨小崽子先忍着點,聽話。”閆珍無奈地對三個孩子說,此時,她只能盼望自己的丈夫能夠早點回來。

  天完全黑下來了,閆珍聽見門“吱”的一聲,她知道是丈夫回來了,趕忙急步走出屋門,三個孩子聽見爹回來了,也都在屋內探着頭往外看,眼中儘是期待。

  “你可回來了,三個孩子都餓的不行了”閆珍略有幾分埋怨,又有幾分期待。

  但當她看到丈夫兩手空空,低沉着頭的時候,她略感到了一絲不安。

  “乾糧來,你都去幹麼了,今晚上孩子吃么呢?!”

  張官笙一聲不吭地往屋內走去,頭依舊低沉着。

  來到屋裡,三個孩子的目光都集中貌似企求地望着他,他卻不敢抬頭看他們,一屁股坐在那把破舊老爺椅上,吧嗒吧嗒一根根地抽起了煙袋。

  閆珍站在屋外,眼淚不知不覺就掉了下來,她無助地用雙手捂着臉,時而又無助地望向天空,她意識到,在這樣下去全家都會餓死的,她不能讓孩子餓着。

  閆珍緩緩地走到屋內,“我明天就帶着三個孩子出去要飯,你自己在家看好這一畝地”閆珍擦乾眼淚着說,“還有俺喂得那隻老母雞,你記得看好了,別讓別人逮去了”。

  閆珍放不下這個家,原先這些都是她做的事情,但是在家又能怎樣,只能讓三個孩子連飯都吃不上,這次她是下定決心帶着三個孩子出去要飯吃,即使讓自己餓着,三個孩子也要吃飽。

  說完,閆珍就去裡屋收拾東西去了,留下一臉茫然卻又痛苦的張官笙,還在吧嗒吧嗒抽着煙袋,只不過速度更快,吸得更深了。

您正在瀏覽: 《閆珍》3-----最後的晚餐
網友評論
《閆珍》3-----最後的晚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