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小水滴的故事

小水滴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小水滴躺在大海媽媽的懷裡,她每天受到大海媽媽的關心和愛護,媽媽很愛她,不讓她到海外邊亂跑,恐怕把她丟失了。

  ??有一天,小水滴躺在媽媽的懷裡看天上的白雲,突然她想:“我要是能到天上去該多好啊!”於是,她天天都想辦法想飛上去,可是每次都被浪頭打了回來。夏天來了,強烈的光線照得小水滴睜不開眼,她突然又想:“我抓着太陽光線爬上去該多好啊!”就這樣她被太陽光線帶上了雲端融入了雲團中。這時,小水滴開心極了,她和雲在一起做遊戲,一會兒變成小馬,一會兒變成小羊,一會又變成了大象,一會又變成了小豬, 一會又變成了小狗……

  ??微微的風吹來,她隨着雲朵隨風飄遊在藍天上,好美、好美啊,她俯瞰着神州大地,青的山,綠的水,領略着美麗的自然風光,心中愜意極了。

  ??她正玩得起勁,忽然狂風大作,雲朵們亂作一團緊緊地抱在一起,小水滴也擠在雲朵中間。剎那間,烏雲翻滾,一道閃電劃過,轟隆隆一聲雷響,雲團化作無數的雨滴從天而降,傾刻間,小水滴又掉進了山洪里,小水滴隨着山洪翻滾,越過溝壑流進河流,再隨着河流彎延曲折,最後又匯入了大海——回到了媽媽的懷抱。

  ??媽媽看到小水滴回來了,高興得又抱又親,說再也不讓她再出去了。可小水滴還是不甘心,她一次又一次地找機會逃走,冬天來了,北風呼嘯,她趁大海媽媽不注意,跟着北風飛上了雲端。這一次她沒有找到好夥伴玩,順着風在空中飄啊飄,凍得渾身發抖,緊緊地縮成一小團,風婆婆看到她可憐巴巴的樣子,說:“孩子,來,跟婆婆來跳個舞!”於是風婆婆一甩手把她變成了一朵美麗的雪花,隨風在空中翩翩起舞,小水滴快樂極了。

  ??風停了,太陽出來了,雪花即刻又變成了小水滴落入了媽媽的懷裡—大海!

  ??

  ??2006/03/23

  (作者:流雲飛月)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的故事
網友評論
小水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