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世塵緣滄海桑田

一世塵緣滄海桑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世間的愛情,是一場場人類聖潔情感的閃爍,四季輪迴中,多少男男女女,為了愛情生生死死,無怨無悔…

  有人說:現在的年輕人輕浮,以金錢愛情為主,是用金錢、物質鋪就的不穩定婚姻,不象上一輩那樣執着,以精神為主的至高無上婚姻。

  其實,現代的年輕人比上一輩更追求現實,他們相信緣分,對婚姻與愛情的理解畢竟與上一輩不盡相同,認為:

  愛情的起因有三種:

  一是物質基礎,物質生活的作用有保障;二是精神基礎精神,生活的作用有依託;三是性關係,性生活的作用有快樂。

  當沒有金錢為基礎時,婚姻會很快出現危機,而愛情可能還會延續一段,但是將出現裂痕、出現不唯一,如果不能改觀,終將消亡。

  現代的年輕人崇尚愛情的根基沒有變,追求愛情的現實,尋找陪伴自己終身伴侶的新觀念比上一輩更加理性。

  自古至今,人們都在苦苦追尋着自己認為的幸福。其實,幸福就是珍惜,珍惜愛你的人,珍惜在你身邊一直保護你,一直把你當寶貝的人。

  那個人真的很珍貴。

  他在你身邊的時候,你並不知道你真的那麼愛他,甚至以為自己得到的愛護都是理所應當的,很少意識到他的重要,有時候任性的跟他發脾氣,有時候會覺得疲倦,有時候會覺得缺少激情,但當他再不在你身邊嘮叨,沒有人管你,沒有人在乎你的病痛時,突然發現,失去的那個,其實就是自己一直最愛的人。

  茫茫紅塵中,遇到“對”的那個才是你的緣分。

  一天,一位女孩跟她媽媽去散步,媽媽突然問她,你相信緣分嗎?

  她說:我相信。

  媽媽說:不,你不相信。

  女孩問:為什麼?

  媽媽說:因為你還沒有遇上對的人, 遇上對的那個人的時候你才會相信緣分。

  女孩若有所悟的哦了一聲:是這樣啊。

  那麼,什麼是愛情?

  有位哲人說,愛情就是當你知道了他並不是你所崇拜的人,而且明白他還存在着種種缺點,卻仍然選擇了他,並不因為他的缺點而拋棄他的全部,否定他的全部。

  佛說過: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多少後生苦苦哀求佛祖,願意結一段塵緣,相戀相伴走過月月年年。

  佛說:除非海枯石爛、滄海桑田。

您正在瀏覽: 一世塵緣滄海桑田
網友評論
一世塵緣滄海桑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