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影繚亂,人已黯然

花影繚亂,人已黯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直至如今,我依舊時常想念你們。可是,你們卻不知道。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提筆前,我躊躇了很久,思緒被殘留的幻想所拉扯,纏繞,直至一團亂麻,苦不堪言。

  我不由得開始咬指甲,這是一個一直以來的壞習慣,越咬越緊張,越慌越咬。我不知道為何回憶那些過去的的種種,竟讓我如此不知所措。

  彷彿是一種疾病。

  不能觸及。無法觸摸。止不住地心顫。

  ※【你若擔心你不飛,你有我的蝴蝶】

  我撕開兩包雀巢,沖成一杯很濃的咖啡。苦澀的香味能讓我得到短暫的安寧。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找《無以倫比的美麗》這首歌來聽,流暢的鋼琴曲在耳邊流淌。這首青峰寫給張懸的歌,給人太多無法拒絕的理由。過於夏天,過於美麗。

  很多故事都存在過去,青色得發酸,乾淨得透明。而我們的故事,也開始於——那些逝去的年華。

  ※【我多希望有一天,你會像我需要你一樣需要我】

  我,夢見你。

  原來我還是那樣惦記你。歲月不過如此,該留下的,還是那樣深深地記着,從來沒有離開。

  想起了你對我說,從來沒有喜歡過我,對不起。我不要你說什麼對不起,永遠都不要。這三個字是多麼的簡單啊,可是從你嘴裡說出來的時候好疼,好疼,我的心被扎傷了,在疼。也許,我不應該對你太過於執念。懷抱着這種沒有結果的感情,我卻一次又一次回首。

  我現下的生活平靜。

  其實,這是一種狀態吧,一種安之若素,簡單的生活狀態。可是,也不單調。生活平靜的全部意味是沒有波瀾壯闊,每天做一樣的事情,反覆,想想人生也不就是這麼過。

  任它流水成河,早就木已成舟。

  如果當初,我什麼都沒有說過,不曾告訴你,我愛着你,那麼你我之間會不會有什麼不同?

  不知道。

  都說,時間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還好,我沒有此憾。

  你是知道的,我在愛你,我有多愛你。當然,不珍惜,不在乎,又是另外一回事情。

  也許有一天,你回頭了,而我卻早已,不在那個路口。生命已經展開,就無法再倒回,無法在預測和懊悔。

  只要一直一直,往前走,就是最好。

  ※【你們不知道,其實,我要的只是好朋友。】

  回首過去,我們心懷坦蕩,回首過去,我們沉淪於昨日成功時鮮花與掌聲的簇擁之中;回首過去,我們沒有駐足在昨日構建的美麗夢想中;回首過去,我們沒有黯然傷神,沉淪於昨日的得與失,是與非中;回首過去,了解最真實的自我,看清今後的方向,選好航程,為一個嶄新的日子苦心打造。

  回首過去,我們問心無愧,儘管太多的苦澀融進了昨日的犁鏵,儘管太多的憂傷充斥着我們的心靈,儘管太多的無奈寫在我們的臉上,儘管太多的精力揮灑在昨日的流程上。

  其實,每一次經過我曾經呆過的地方,總會想起你們。可是我們終究回不到過去了,只能往前看,一直走,一直走……

  朋友,我想你們,希望在下一個路口,我們相遇,仍然像原來一樣,談笑自若。

  那是時光,多麼寂靜。

  那時心情,多麼安然。

  想一朵花開,如煙花絢爛,燒了手指,已然。

  想念一場相遇,一個人表演,心意已轉,離別。

  想念過去的時光,我們的記憶,上了枷鎖,懷念。

  ※【我知道你們會做我的掩護,當我是個逃兵】

  有些人,可以與你歡笑,一起痛苦。即使分開,即使離別,也會再度相遇,彷彿從未離開。而有些路過的人,就像吹過的風,過境之後,不再回來。

  咖啡徹底的涼了,我打算徹底的換一杯,拿起杯子的時候,看到桌面上一攤褐色的痕迹,如同日蝕的樣子。那是咖啡殘留下的痕迹。

  有些東西,我以為只要將之統統倒掉,便可重新來過。

  可,殘餘在心裡的,怎能抹去。

  抬起手,將手被堵眼眶,以為迷了眼睛。

  真沒辦法。

  我終究還是沒有忍住,心裡真不是滋味。

您正在瀏覽: 花影繚亂,人已黯然
網友評論
花影繚亂,人已黯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