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凝眸憶舊,一縷往事終成幻

凝眸憶舊,一縷往事終成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夢斷夕陽暮,秋霜染清愁。

  流年輕彈歲月情。

  落紅蘸恨離觴,筆尖思緒留。

  青燈賦詩懷,相思笑夢盈。

  落葉芬芳舊時影。

  輕負寂寥,輕負那時光。

  輕負斜陽冷照,望斷故時夢。

  ——題記

  不覺秋已重,夜雨更添寒,晚風吹過庭院,不時一縷心事凄風,捲起葉蝶無數,碾落了一池憂傷,穿梭在秋末的夜,絕美了過往的諸多回憶,妝化了時光的淚痕,素描了那些痛楚。

  輕捻時光之流逝,歲月之無情,遊走在深秋的思緒,總是漫無目的流浪在昨日的一角。靜寂的深秋,誰打馬而過的思念,惹了我愁眠對離觴,誰把思念的落葉燒成了秋末的寫意,任由花落的音符把我帶進夢鄉,無奈思念卻敵不過回憶,夢中獨探暗花幾度香。

  一季的滄桑,詩化了歲月的斑駁,歌唱了記憶的隨風而躍,跳動的音符,宛如黑夜中舞動的精靈,忽閃忽亮的散落在天涯。而那些觸及不到回憶,也筆筆跌落在漫卷詩詞里,瘦卻了秋水,點墜了人生如夢,任世間不解少年情;歌唱了歲月如歌,唱不盡梧桐細雨添寒意。

  流年似水,老去了一段風華,輕逝了一指流沙。夜暮低沉,散落在時間空隙里的時光,不時追逐着歲月的余暈,曲折百轉的滲入回憶的夢鄉中,勾勒着那些往事雲煙的黑白,丹青潑墨般款款入畫,記刻着每個美好的過往,就這樣沉睡下去,從此便不在醒來。

  逝去的花事,宛如白駒過隙的歲月般,老卻一段光陰。用一曲花開的時間去彈奏記憶的音符,撥動回憶的芳香。幾看泛黃的記憶怎染歲月的髮絲,瘦盡如斯的煙雨。揮之不去的鉛華,卻抖落了一肩往事,任然故事放空,斷卻了三千淺笑的牽挂,風乾如風往事,寫盡半紙清愁。

  幾度輪迴,殘花若夢滿池傷,鉛華落盡惹年華。若說,記憶是手掌中的水,無論如何去緊握,終會悄悄溜走。那麼,為何時間也這般,婉轉的流逝在花開的歲月里,獨留一指餘溫,去苦苦追憶,曾經的笑臉卻要敷上潮濕的面具去詮釋夢裡夢外,最唯美的憂傷。不經意間,碾碎了落紅,空嘆了幾處欄憑凝望,醉卧歲月輓歌,霜華惹恨何處解塵埃,葬送風華幾何。

  佇立凝望,任其冷雨敲窗,卻混然不覺,流水落花的心事,還要將時光掩埋,嘆歲月無痕,冷雨凄凄,轉身卻還要把記憶的青粒嘗遍。朦朧的夜色,天空滴落的可是我的幾分情愫,流水落花般的秋夜,是否搖動了窗外的風鈴,那絕美的天籟多麼像我此刻的心情,不經意間,卻譜寫了一季走不完的風景。

  年華的歌唱,歲月的凄迷,也在這般景寂下,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了落寞的傷感,獨飲一杯哀傷,幾分墨跡,靜看秋雨滴出怎個時光不在荏苒,逝去的故事卻將朦朧往事圈攬,輕葬於記憶的海洋,而後,清譜一曲凄涼。

  一段時光,聽風且吟,花開到荼靡,剝落多少繁華,卻帶不走往事的清愁,那寂寥而幽深的雨港,是否,是我記憶的歸宿。那些醉人的寫意,是否,也會迎着秋雨,在季節的尾端,飲風而泣,纏綿闌珊處的點點雲煙,為死去的時光而展顏。

  歲月兜轉,老了時光,也瘦了容顏。走過記憶的芬芳,踏碎了幾處往事點點畫清秋,定格的記憶,此刻也以黯然失色的旋律,凄美的跌落句句詩韻里,永埋夢裡依稀一川煙雨。

  浮生若夢,不過一場空,經年往事,幾度青春琉璃剎那,走過了多少花開的時間,看過多少悲歡離合,卻始終挽不住匆匆歲月從指尖悄悄流走,低吟淺唱間,又一季詩韻花魂敗。奈何,落花有意隨水流,流水無心戀花落。一簾幽夢的往事,惹亂紅塵舊事,笑清風夢幾多,去翻閱記憶的扉頁。

  幾抹濃墨,敵不過流水般的詩情畫意,在宣紙上隱去往昔的碎片,撕下一種憂愁,凋零一地花語,訴說半紙心酸。清歌婉轉的流年,如繁花似錦般摺疊,放空時間的枷鎖,灑落在如風如醉的記憶中,演繹那一縷縷醇香。

  阡陌流年,歲月沉香,靜默了黃昏時分的一抹晚霞,剪碎了多少韶光成殤,杜寫了多少往事成煙。唱盡了歲月的悠悠時光,譜寫了拈筆落字的戀歌。惆悵入夢,閑看落花捲雲煙,笑聽風輕雲淡,贏得幾處話凄涼,寂寥又幾分。

  凝眸憶舊,荏苒歲月花落凋零水自流,蒼茫昔日歡歌又嫣然。只是,不知何時起,夢裡,一縷往事終成幻……

您正在瀏覽: 凝眸憶舊,一縷往事終成幻
網友評論
凝眸憶舊,一縷往事終成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