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樹荼蘼

一樹荼蘼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就站在了鄉間土路上,溝壕里長滿了叫不上了名字的草;路邊是兩排整齊的楊樹,之間有三兩棵柳樹,甚是入眼的好看!

  尋找着,走在安靜的土路上,心裡就像這太陽灑下金光萬道在萬物上一樣的清澈。

  尋找着,在一棵柳樹下停下了腳步;柳枝飄曳着,撫摸了頭髮,便禁不住捏緊了柳枝;絨絨的柳葉,絨絨的柳枝,“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詩經。小雅。採薇》

  尋找着,荼蘼花,孤獨、寂寞的荼蘼花;孤獨是它的盛開后,人世間再無芳香;寂寞是它為心愛人而持久、深厚、獨特的奔放自己的一生。也就有了“吟成豆蔻詩尤艷,睡足荼蘼夢也香。”美麗詩句!

  尋找着,走進人家小院;一樹“瓊瑤晶瑩,芬芳襲人,……”。眼前是花的世界——花容潔美,花語囈囈。看到了花容,聞到了花香,欲摘不忍;“謝了荼蘼花事休。”《吳淑姬。詞》。

  當我從“那荼蘼外煙絲醉軟”詞里得知“荼蘼”的美麗,就尋找它——燦爛中的纏綿,旖旎后的眷戀,靜靜的彷彿從未有過這麼美麗的綻放!

  何處尋問?

  手指輕點花容,芳香沁入心田!

  2012年6月11日寫

您正在瀏覽: 一樹荼蘼
網友評論
一樹荼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