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樹孤獨

一樹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一樹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幾棵樹在水房的前方, 纖弱的干,

  細長的枝,

  還有一點點倔強。

  想必寂寞早已經平常,

  卻孤傲地書寫

  奇迹的前方。

  已經很多次,在春天來臨的時候,經過這裡,抬頭仰望,那是一種孤傲和清高的執着,那是一種孤獨到沒有葉子襯托也能清靜幽雅的自得。“紅花還得綠葉配”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樹,在這裡浪漫的春季,用滿樹的花掀開淡色的面紗,婀娜多姿的站立在我們面前,似乎那是冬天裡雪點綴在枯樹的枝頭,是一種被冰凍了的美。

  身旁的小草已經伸開了懶腰,打着哈欠,那些星星點點的小花活躍在它們身後,穿着公主般天真的裙裳,袒露給我們一個大大的笑臉。那是一種天生嬌貴,不缺擁戴的華貴,那些嫩綠只為陪伴她玩耍,只為在她寂寞的時候覺得身邊還有那麼的喧鬧的聲音可以聆聽。

  玉蘭靜靜地看着眼下的這一切,無論周遭如何的吵鬧,如何的嬌媚,她始終以一種姿態,用蒼涼孤獨的開花艷壓群芳,吸引來我們驚訝讚美的目光。

  她是孤獨的,生來雖美,卻註定要把這美埋藏,沒有綠葉的陪伴,只有那褐色的枝幹供她們嬉戲玩耍,可是當夜晚來臨的時候身旁的風總是刺骨的寒冷,綠葉的溫暖她絲毫享受不到。曾經她看到過瀲灧的荷塘里,荷葉擎起自己的綠傘為荷花遮擋陽光和風雨,她艷羨過,嫉妒過。可是沒有辦法,她註定了生來孤獨的命運,註定了在這孤獨中成長。她也明白,接下來那片屬於自己的綠葉也將這樣孤獨地走下去,而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化作春泥更護葉,為了那滿樹的翠綠,她希望那些讚許的目光會成為綠葉孤寂時的念想。

  她高貴的落下了,剝落她一層一層的裙裳,只留下淡淡的一笑。屬於她的那片葉子也在此刻,舒展他蓄積已久的生命力,嶄露出那極富生命力的嫩綠。

  陽光依舊從綠葉的罅隙灑下,沐浴着日光,折射着光芒,他體味了玉蘭花孤獨的示意。他們倔強地爬滿樹枝的每一個空隙,填不上玉蘭花們彼此的距離,這是極強的凝聚力的蓄積,卻仍是在孤獨的思念那些埋藏於地下的她。

  無論怎樣,他們永遠也遇不到彼此,見不到彼此,註定他們要一個人上路,一個人孤獨地經歷這原本浪漫的春天。孤獨地想念,勾勒彼此華美的身姿。

  相遇,成了一種奢侈。

您正在瀏覽: 一樹孤獨
網友評論
一樹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