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大一樹”活動演講稿

“三大一樹”活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三大一樹”活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結合十七大,關於“三大一樹”活動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帶着期盼,帶着渴望,懷着敬意,懷着激情。我們中國共產黨的第十七次代表大會已經圓滿結束。“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倒碧霄。”在這個季節里,我們正以一副“團結奮進,求實創新”的蓬勃姿態向黨的十七大致敬,我們舉辦本次隆重的比賽,也在向黨證明:親愛的中國共產黨啊,請看吧,祖國人民尊敬您,愛戴您,莘莘學子亦會用實際行動向您證明,我們,永遠追隨您!不妨讓我們先回顧一段歷史吧。那時中華五十年,胡錦濤時任黨中央。十年間,政通人和,百業俱興。搞統一,收回香港澳門;斬荊棘,中國入世騰飛;興體育,2008看北京;求和諧,共建“和諧社會”: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予觀夫八榮八恥,值世紀千年,銜古推今,也可呈“銜遠山,吞長江,浩浩蕩蕩,橫無際涯,朝暉夕陰,氣象萬千”, 此乃黨之大幸也!

  我作為一名公民,為生活在這個時刻,為生活在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國家而感到榮幸、自豪,我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更有一種匹夫有責的使命感,任重而道遠。當前,在全市組織系統廣泛開展的以開展大討論、實施大練兵、完善大網絡、樹立高標杆為主要內容的“三大一樹”活動,是市委組織部進一步加強組織系統幹部隊伍自身建設,努力實現組織工作新跨越的重大舉措。通過組織、參與“三大一樹”活動,尤其是經過廣泛的討論和充分的徵求意見建議后,我對開展“三大一樹”活動的意義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對新時期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組工幹部有了新的思考。

  市委組織部在全市組織系統開展“三大一樹”活動的決定,使我深刻認識到,加強組工幹部職業道德和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對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維護黨的形象的極端重要性。我們一定要深刻認識到在新形勢下市委組織部部署“三大一樹”活動的良苦用心,不斷增強組工幹部自身素質、不斷推進制度建設和機制建設,將“三大一樹”活動落到實處,切實把組織部門公道正派的優良傳統保持好、發揚好,努力建設一支善於學習、甘於奉獻、勇於創新、樂於清貧的組工幹部隊伍,為中原經濟社會實現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人生的價值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組工幹部的奉獻精神要體現在恪盡職守的責任態度上,體現在踏實勤懇的日常工作中,體現在無私奉獻的品格上。要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要懂得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崗位是黨和人民交給自己的任務,是黨的事業的組成部分,必須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來對待,兢兢業業做好黨交給的工作。只要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獻身事業的高尚情操,過硬的選賢任才的本領,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就一定能夠履行好本崗位的職責,完成好黨交給自己的任務。

  創新是組工幹部適應新形勢、迎接新挑戰的職責要求。組工幹部要切實增強改革創新的責任感,在提高創新能力上下工夫,進一步豐富工作的內容、形式、方法和手段,使工作在創新中突破,在創新中改進,在創新中發展,不斷增強系統性、針對性、有效性。

  一要樹立新觀念。要推進改革創新,組織工作就要樹立這樣幾種觀念:一是樹立先進性要求與廣泛性要求相結合的觀念,既不能脫離實際,也不能降低工作標準,既要與社會發展相適應,也要體現時代的特殊要求。二是樹立主動適應與開拓進取相結合的觀念,既要以積極的態度去認識和順應政治工作面臨的新環境,更要在這種環境中迎接挑戰、戰勝困難、有所作為。三要樹立講求效益與追求效率相結合的觀念,既要注重打基礎、管長遠,腳踏實地,求得實效,又要適應現代社會信息渠道多、傳播速度快的特點,反應靈敏,工作迅速。四要樹立利用高新技術手段與運用傳統工作方法相結合的觀念,既要注意發揮計算機網絡等現代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的作用,又要堅持組織工作長期以來形成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二要研究新情況。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是推進組織工作創新的基本着力點。在實際工作中,有少數組工幹部缺乏研究探索的意識和能力,不愛鑽研,不會研究。有的整天陷於具體事務之中,滿足於能應付一般性工作;有的調查研究發現不了問題,解決問題拿不出辦法,工作處處被動。因此,一定要在組工幹部中大興研究探索的風氣,引導和促使他們勤于思考,善於研究,勇於探索,在研究探索中,把零散的做法系統化,把感性認識理性化,把具體經驗規範化,以形成適應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新對策。

  三要培養不斷創新的思維品質。一是要突破思維定勢,使創新成為一種習慣。組工幹部要突破思維定勢,不僅要在規範的基礎上進行創新,更重要的是把創新當成一種習慣,自加壓力,要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進取精神,大膽破除思維定勢,多方向、多側面、多渠道求解。二是要重在解決問題,使創新成為攻克組工實踐中難題的重要手段。組工幹部的工作要與基層調研緊密相連,旨在解決調研中發現的突出問題。要以本職工作為中心,把創新的落腳點定在解決問題上,研究解決新的歷史條件下出現的新矛盾、新問題等,使創新過程變成解決實踐疑難問題的過程。

  “三大一樹”活動是新時期提高組工幹部素質、提升組織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學習、奉獻、創新、廉潔”是“三大一樹”活動對廣大組工幹部提出的具體要求,我們必須緊密結合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紮實開展“三大一樹”活動,不斷提高組工幹部素質,才能實現組織工作。 “讓黨委滿意,讓群眾滿意”,真正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黨性最強,作風最正,工作出色的表率部門。

  讓我們伴隨十七大的腳步,共同沐浴那一縷春暉,共同追隨十七大的神韻,共同打造我們美好的明天!相信我們黨的事業將更加和諧美好,祖國的明天將更加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三大一樹”活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三大一樹”活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