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北國的秋

北國的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不為秋寫,又為什麼季節寫呢?

  ??不管是什麼人,走過一年四季,這一年的四季都應該是美的,我們應該愛每一個季節。可是我們說起季節不由自主的還是要說春秋。

  ??春天美么?

  ??也許南國的人鍾情於春的人比較多,特別是朱自清的那篇《春》,就更是喜歡南國的春了。而我偏偏生在北國,生在黃土高原,生在那颳了西風刮東風的北國。老實說,我不喜歡。

  ??只有這秋,我要是悲傷的時候,我就看落葉飛,我看秋葉黃。

  ??我要是高興的時候,我就去看大地的豐收。從土地的奉獻里找一種成熟的快樂。

  ??我沒有故意要愛秋的意思。

  ??然而我還是愛了。愛北國的秋,這北國的秋十分的壯麗。

  ??綠濃,紅濃,黃也濃。

  ??一片片的楊樹,剛來到秋季時,她是隱藏了蟬鳴叫的綠,在這蟬聲里,你望一望那綠。你是被叫聲吸引,還是被那綠驚呆了呢?拿起相機,你拍吧,這個時候,我覺得除了那位叫李清照的那個綠肥來形容,再沒有合適的詞了。而你隨便的一拍,無論是什麼角度,它都是波瀾壯闊的。更不要說你是拿了攝像機,把那綠拍下。

  ??還有紅葉吧。我是沒有見過紅葉的,我想着香山的紅葉,那位大作家的《香山紅葉》該是在我的心中留了很深的印象。我於是就看高粱,很少,但是有那麼一片,我喜歡那紅彤彤。那種紅總是很使人浮想聯翩。這時候,紅瘦是不再想,我是想那《紅高粱》中的漢子,那紅有一種高粱酒的味。

  ??當然,主角還是黃色。

  ??不過,不是那種油菜花的黃,那種黃很是艷麗,但是卻也有些單調。

  ??秋天的黃,是那種多采多姿的黃。

  ??黃的讓你看見了是心悲,心碎,也是心醉。

  ??稻穀的黃,玉米的黃,黃的那種沉甸甸。

  ??還有大地被人幾天間收割的乾乾淨淨,那黃了的草在風中的飄。

  ??秋天,涼了,但是怎麼也不要涼了心。

  本文作者:勤是條魚123

您正在瀏覽: 北國的秋
網友評論
北國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