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創業心得

創業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創業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創業心得

  回顧自己走過的創業路,我覺得對我而言,創業就是兩個字,一個字“忙”,再加一個字就是“苦”。所以我覺得創業,大家要做好思想準備,要隨時準備吃苦。如果你自己期望很高,那你就必須有更大的付出。如果,你不想付出,就輕輕鬆鬆的賺大錢,那是很不現實的。否則,我們每個人都是富翁了。

  再有就是創業選准方向。對有一些行業可能創業確實比較困難,創業成功率大大降低。有一種說法,每個人只要創業,只要堅持,有耐心,總是會成功,這樣講的話是百分之百。但是確實有另外一個問題,選准創業項目和行業是很重要的。

  我開另類寵物店有差不多一年了。在中國任何一個行業競爭都很激烈,但是相對而言我們這個行業比較容易一些,在理論上我有很多競爭優勢。為什麼說在理論上呢?其實理論上的東西和實際上的東西還是有些差別的。我們經常說我在這方面、那方面、很多方面都非常不錯,但是真正做的時候,你實際展現出來的是另外一回事情。重要的是,我們怎麼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

  創業的過程很漫長,你會發現在這其中有很多的苦水,但是很有意義,經常有人這樣勸你,我們也是這樣想,你是在創業,你是在跟自己做,很多時候工作的話是在跟別人打工,所以就說,你自己去做,一切的辛苦都是自己找的,也是值得的。要有這個思想準備。如果你真的努力,這個過程就是你最大的財富。

  或許創業這段時間,你所獲得的東西,可能比你通過其他的方式獲得了更多。如果大家具備一定的條件,我覺得去創業是一個很好的人生經歷和嘗試。

  創業是一個系統工程,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創業傳遞的也是一種精神,在這種辛苦當中,去磨鍊自己,去體驗自己的人生成長。

  篇二:創業心得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創業了,這次創業是以失敗而告終的。其實報名學習的人還是挺多的,這麼大一個市場,市場競爭力近乎為零,而我卻退出了,想起來蠻可惜的,具體什麼情況也不想解釋了,當然是從各方面的分析考慮后做的決定。

  在這次創業中總結了一些經驗,希望兄弟姐妹們在將來的創業或者工作之路上多多注意:

  (1)在合作之前一定要把利益關係,工作安排給講明了,不要衝動做事,能簽合同最好還是簽合同,為的是將來不容易發生衝突;

  (2)如果是合股的話,一定要把所佔的股份份額寫明;

  (3)尋找合伙人時,一定要了解他,不要簡單的看一個人覺得好就放心的合作,看看他適合一個人創業還是團隊創業。

  (4)團隊創業一定要找一個辦事圓滑,考慮全面,能夠和每個人和睦相處的,積極主動的人來做主要負責人,並講明如果要是多數股東不同意這麼去做的話,主要負責人沒權利按照自己少數意見來做決定;

  (5)創業初期的每一筆開銷都要有明細賬,金額超過一定的數額(根據不同行業的開銷金額大小定)一定要大家商量后決定;

  (6)謹防上當受騙!!!現在的騙子很多;

  (7)要有恆心和毅力,創業初期會很累,大家要能吃苦;

  (8)和團隊里的每一個人搞好關係,建立起自己的智囊團隊,這樣就不怕任何的外來的競爭壓力;

  (9)要學會獎勵員工和答謝幫助過你的人;

  (10)創業初期要勒緊褲腰帶,每一筆花銷都要拉下臉皮往下壓價,這樣省出來的全是自己的錢;

  (11)創業前要進行市場調研,很多年輕人可能有着滿腔的創業熱情,但我要說的是,創業不能盲目,在創業前一定要進行全面細緻的市場調查,最好是從事自己熟悉的領域。

  以上幾點僅僅是個人觀點,並不代表一切都是如此,視情況而定。希望兄弟姐妹們都能夠成功!

  篇三:創業心得

  我們常常看很多的創業書籍、光碟,但是,絕大多數的書籍、光碟,是對我們沒有用的!因為那是教你做企業,而如果你沒做過生意,那你最要學習的是做買賣,而不是做企業。

  今天一個同學的兒子(在澳大利亞上大學)跟我交流,他說他學管理學,發現學到的跟自己要用的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或者說,不知道怎麼用。其原因就是教科書上同樣講的是做企業。

  做買賣和做企業有什麼樣的區別?

  1、做買賣:只管低進高出,抓住市場空白點迅速出擊,就能賺到錢;

  2、做企業:產品和渠道都是一個系統!吸進產品,抓住渠道。企業可以算是一個持續經營的買賣——在相當長的時間內都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就算市場出現變化,也能夠迅速調整的買賣。

  哪個模式要學習的東西多呢?顯然是做企業,因為它除了要學習做買賣外,還要抓住:

  1、市場趨勢的研究——企業要比買賣看得更遠;

  2、員工心理的把握——企業是很多員工一起完成的;

  3、有所為有所不為——企業不是為了利潤最大化存在;

  然而,如果你沒有創業過,那麼你學的大部分商業知識都是無效的!

  而你一開始最需要學習的則是:商機的發現能力!

  世界上永遠有做不完的生意,只要一個需求存在,就有商機。商機的本質是滿足那些潛在的人們的需求。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吧:絕大部分人是不滿足現在的生活的——這就是中國存在大量商機的本質原因。偏方網案例:

  1、在南京地鐵里,常有人在賣地圖,一張2元,一天賣個100張是沒有問題的,投資回報率是1:2;

  2、在淘寶上,你看到一個新鮮的產品線下還沒得賣,就可以擺個地攤做起買賣,投資回報率可能是1:5;

  如果你沒做過生意,又想去做生意,就去多嘗試一些這樣的“買賣”!買賣最重要的特性:

  1、做的人少或者沒有,而絕對不是別人賺錢我就去做什麼。

  2、一定是從市場需求出發,而不是別人在賺錢我就跟着去做。

  比如說:大家都在擺攤,別人賣的衣服、圍巾、包等生意很好,你不要跟他們賣一樣的。比如賣玩具,因為你是第一家,那麼生意沒問題。

  一條街上,全是燒烤店,那你就去開個奶茶點,生意也會OK。

  當你有一天,學會做買賣后(隨時隨地都發現商機),你會從這些榮格商機中發現一個最最最大的……而這就是你做企業的機會。

  這個最最最大的商機,需要的不是你一個人就完成,他可能需要10人、100人、1000人一起來完成……你開始變成經營商機變成經營人心。

  而這時你要轉換思維:賺錢已經不要是你的目的,創造價值是第一目的。這時,你開始進入到做企業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創業心得
網友評論
創業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