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北國的雪

北國的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到過江南,那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珍珠。鑲嵌在雨巷、小橋流水、綠油油的稻田、蒼翠碧綠的群山。如畫的風景總是讓人美不勝收,留戀忘返。

  但是我卻更愛我的北國,尤其是北國的雪。如果說江南的美景首先是舂燕銜來的,那麼北國的雪就是從桃花仙子舒展的長袖中抖落的。

  它是古箏里飛出來的音符,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是衝出山林的溪水,帶着笑聲蜿蜒而來。更是六月飛絮飄飄洒洒,飄過瀰漫的天空、寂靜的森林和蒼茫的大地。

  它是戀愛的人,甜蜜中伸出的羞澀的手,輕輕的輕輕的捧起你的臉,讓你閉上眼,嗅到玫瑰和康乃馨一般,那一縷縷、一絲絲醉人的芬芳。

  是啊!你就像一首詩中描寫的:“你是不死的雨,是雨的精靈,是雨的靈魂”。

  你站在這樣一個安靜祥和的世界里,甚至感到一聲輕微的嘆息,也會驚擾它的美麗,也會讓它改變方向。

  讓那晶瑩剔透的雪,親切的落在你的臉上,氤氳着你,輕盈的盤旋飛舞。

  讓心中的憂傷,湮滅在這一片天堂般的悠楊中,入禪一樣寧靜。

  讓這純潔、乾淨利落、佛骨舍利般的氣息,凈化去心靈的污垢,帶走靈魂深處的瑕疵。由衷的感慨,原來我們的人生中,還有這麼一處此起彼伏、錯落有致、勾魂攝魄的美麗。

  是啊!北國的雪,你的飄逸是一首歌,你的過往是一首詩,你的死去就是一曲蕩氣迴腸的音樂。

  我愛你,北國的雪!

  2013年12月29於武威

您正在瀏覽: 北國的雪
網友評論
北國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