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愛心使者志願服務活動體會

愛心使者志願服務活動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愛心使者志願服務活動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愛心使者志願服務活動體會

  “愛,如一池清澈溫暖的湖水,寒冬里的一盆燃燒正旺的炭火,夏日炎炎里一片榕樹下的綠陰,慢慢荒漠中的一塊綠洲……”志願者付出的就是這種愛。志願者,一個神聖而又莊嚴的名字,一直以來都是我想成為的對象,但因種種原因未曾實現過。2012年8月,醫院開展“愛心使者”志願服務活動,我積極報名並光榮成為了一名志願者。

  也許有人會問我:“做志願者有什麼意義呢?”,其實我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能使自己得到快樂。正所謂“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我想這也是所有志願者共同的心聲和感受。

  在我們醫院門診大廳做志願者,看到進進出出的人們無論是老人還是孩子,無論是病人還是家屬,他們總會因為我們的一個微笑、一句解答而潤滑了他們的情緒,溫暖了他們的心靈。一大早的門診大廳正是就診高峰,病人非常多也顯得特別繁忙。很多患者對醫院環境和工作流程並不熟悉,常常造成就診時間過長,尤其是那些不識字的外地患者,茫然的眼神中充滿了無助的表情。服務中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幫助過的一對老人,來就診時兩人互相攙扶、步履蹣跚,我主動上前詢問,得知他們要到呼吸內科就診時,我立即幫老人排隊、挂號、聯繫拍片、協助繳費、取葯,診療結束后,兩位老人拉着我的手說:“太謝謝你了閨女,要不是你,今天這一天還不知道能不能看完病。本來我兒子說要來陪我看病的,可他們工作都忙,我不想耽誤他們的工作,就自己來看病了,沒想到有你幫着跑前跑后,比我兒子帶我看病還好,既節省了時間,而且這葯怎麼吃也給我講的清清楚楚。以後啊我們看病還來第一醫院,我要回去和我的親戚朋友說,去第一醫院看病不用發愁了,有穿綠馬甲的志願者幫着就會很方便!太感謝你了閨女!”我攙扶着老人把他們送到門口,望着他們的背影我思緒萬千:做志願者,我只不過是做了一些對我來說輕而易舉、微不足道的事情:簡單的指引、關愛與陪伴、熱情的協助、甚至有時只是一個鼓勵的微笑、一個簡單的手勢,卻能讓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溫暖和幫助,原來助人可以這麼簡單,這麼快樂!雖然作為志願者我們能做的很少,能參與服務的時間很短,但我們確信閃爍在第一醫院的這抹綠色能給患者帶來切實的幫助能使患者和家屬更加貼切的感受醫院的人文關懷和人性化管理。

  由於工作關係,參加志願服務的次數並不多,然而在每次的志願活動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患者和家屬的眼神,很多初次來到醫院就診的患者,他們不但忍受着病痛的折磨,還有來到醫院這個陌生環境中的茫然和不知所措,此時他們的眼中寫滿了焦急、困惑、惶恐和無助,並且十分渴望得到幫助,當穿着綠馬甲的志願者及時的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時候,就會出現幾分驚喜,幾分期待,這種期待意味着在他們心中,第一醫院的志願者是值得信賴的。

  通過當志願者活動,讓我學會了從另一角度去看待問題,以前是站在一個護士的角度,很少去想患者在別的方面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比如:放射科怎麼走?化驗結果什麼時候可以取?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在我們醫務人員看這些都是常識,面對患者來說卻很容易出錯,畢竟患者未受過專業訓練,而且大多數患者是第一次走進醫院。在以後的工作中,應更細緻一點、耐心一點,為患者着想。作為志願者,我能提供的幫助並不多,但我會盡最大的努力提供滿意的服務。

  做志願者可能很多人認為那是一種奉獻,但我認為,做志願者不僅僅只是奉獻與付出,而更多的是收穫。我們付出的是汗水,收穫的卻是快樂。當我們一個小小的善舉能幫助別人後,總會有一句“謝謝”緊跟其後去溫暖我們的心靈。而也恰恰是在幫助他們的過程中,我們體驗到了自己的價值和幸福之所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快樂,快樂的來源多種多樣,但奉獻的快樂卻是其他快樂不能比擬的。很多時候,我們覺得缺少愛,缺少被關懷,心情浮躁,對很多事情變得漠不關心。但是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愛,是一種對弱勢群眾的一種無名的愛。只要我們以一顆愛心和感恩的心對待社會,對待生活,對待身邊的一切事物,那麼人人都是志願者,時時都是志願者。志願者服務就是一種生活態度,選擇做志願者是一種生活方式,“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在奉獻的同時,收穫着精神的愉快與滿足……

  做醫院愛心使者志願者是我無悔的選擇,我將在志願服務的這條路上越走越遠,用自己的行動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同時我也希望感受到溫暖每一個人都能帶着感恩的心去幫助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只要以一顆愛心和感恩的心對待社會、對待生活、對待工作,那麼人人都會感受幸福與快樂!

  “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我相信這是所有志願者共同的心聲,我期待有更多的人加入我們志願者隊伍中,有更多的人在志願服務中用雙手撐起愛的天空,把自己愛心的種子播撒到每一個需要陽光的角落!讓志願者的笑臉成為淄博市第一醫院最好的名片!

您正在瀏覽: 愛心使者志願服務活動體會
網友評論
愛心使者志願服務活動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