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我的院子里栽植了大片的迎春花,在寒風殘雪的日子裡,那些灰白的枝條上,迎春花的花蕾已微微發黃,慢慢的逐漸長大,正悄悄地準備綻放,季節的寒冷,已經被這幾朵小小的黃花逼退了銳氣,沒有了昨日的猖狂,畏畏縮縮的準備逃離,大地,已經聞到了春的氣息,在凍土蟄伏了一季的生物,開始抖落身上的冰渣,正微微地仰起頭,躍躍欲試地準備破土而出,世界,在回升的溫暖中,開始了蘇醒。

  一連幾天的氣溫回升,特別是最近的兩天,氣溫接近20度,人們脫去了厚重的棉衣,春天的氣息濃重,室外的溫度比室內的高,來到院子里,曬着暖暖的太陽,映入眼帘的是盛開的迎春花。彷彿在一夜之間,迎春花全部開放了。

  在溫暖陽光下,微風吹來,你會發現,迎春花靠近地面的樹榦上伸出了綠枝,吐出了綠芽,一棵棵盛開的迎春花,在微風中搖擺着纖細的身姿,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美妙的樂曲中翩翩起舞。它時而扭動自己那細長的枝幹,時而晃動着金黃色的花朵。在微風中向我們招手呢!我來到迎春花前,看到迎春花灰白的枝條已經變綠,它的身上一片金黃,它的花骨朵兒上裹着淡綠色的衣裳,開放的淡黃色花瓣中吐出深黃色的花蕊。它不但美麗,還散發著一陣陣清香,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

  細細地觀察,你會發現,那一根根細細的枝條,彎彎細細,上面竟然整齊地排着一串串六角形的小花。花兒,很小,小得可憐;花兒,很黃,黃得可愛。這些枝條,還沒有長出葉兒;竟然開了花,如此的神奇,如此的美麗。

  迎春花以你獨有的姿態早早地綻放了,那一朵朵黃色的花蕾,一串串芬芳的花瓣,靜靜地綻放出一種喜悅的心情,微笑着向著人們致意。在你甜美的笑容里,一切都漸漸變得溫暖起來,鳥兒回來了,草兒返青了……

  我愛迎春花,我把它布滿整個院落。我很讚美,這些不起眼的小黃花,雖然顯得弱不禁風,卻不畏寒冷和風沙,早早地扮靚了枝條,早早地扮靚了院落,早早地扮靚了春天。

  讚美你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
網友評論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