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俗人一個

俗人一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俗人一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只是一個女生,一個不想被人了解的小女生。

  一個妄想把自己培養成一個文學青年卻最後成為一個2B青年的失敗案例。

  一個有着典型雙魚座性格,卻自知沒有童話世界的愛幻想的特別女生。

  最常做的事就是和朋友走在校園的林蔭小道上談天論地,卻永遠都不會把自己牽涉到其中。

  最討厭的事就是聽到別人對自己的那些不好的言論,因自認為是很大方的,所以若真要談,不讓我聽到就行了。

  別對我虛偽,因為縱然這世界很虛偽,但卻與我無關,所以我是不會對你強然歡笑的。

  別對我太好,因為我怕會因不能回報你的那份好而使自己陷入那份掙扎當中。

  朋友說每一個不想談戀愛的女生的心中都有一個不可能的人,而我的心中卻不曾住過任何一個人。我一直都在緊閉我心中的那扇門,因為我不想讓別人探窺到裡面深藏多年的秘密,一個我不想、不敢、不曾跟別人說過的秘密,那是一道永遠都不可能痊癒的傷。既然是這樣,就不必平白無故的增添別人和自己一些不必要的煩惱了,治癒傷口最好的療法就是時間,而藥引就是淡忘……

  這段時間我們幾個朋友之間發生了很多的不愉快,其實彼此之間都知道已經產生了隔膜了,但卻沒有人敢去捅破它。真心話,大家都怕,一旦大家坦白了,即使都能諒解大家,關係沒有走到盡頭 ,但是大家都不會再回到從前了。況且現在這個年齡段最是自尊心強的時候,沒有人會想去先向別人低頭的。這是我們的悲哀,同時也是大家的悲哀。

  我有一個怪癖,其實也許大家都有的。在我睡覺的時候,很怕別人發出三種聲音:一是打字時的那個敲鍵盤的聲音、二是點鼠標所發出來的那個滴滴聲、三是翻書所發出來的聲音。但很不幸的是,每次我睡覺的時候總會有那麼一兩種聲音伴隨着,提建議也是石沉大海的一種做法。一次經歷就是我在睡午覺的時候,跟一點鼠標的舍友建議說暫時不要用鼠標,她跟我說了一句:我在玩遊戲呀!只能無語……

  待續………………

您正在瀏覽: 俗人一個
網友評論
俗人一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