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禮山巔之上,覽煙雲浩海.

禮山巔之上,覽煙雲浩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美麗的景色吸引着我們的眼球,那山那水,在遠古的時候便在那裡等着我們來賞析。千百年的約定今天要兌現了,陡然的山峰使我們產生由衷敬意,它們是別於生命的東西,沒有思想的一絲表達,不會撒嬌,不會問好,不會按你的口令行事,但永遠永遠是這麼立着的。

  威嚴是山形體的語言,我們讀它的美,敬畏它的壯美,我們閱它的形,然後不由的也學會了天然的自信。一屏湖水舒展在山腳下寫意着心中的寬慰,在山的庇護之下免不了嬌柔有加,乾脆就這麼無遮攔的躺着,選擇躺着是為了流動的更舒暢些吧!

  來到人跡罕至的大山裡,藍天上依然還是飄着白雲,不同於我們看慣了的天,賞慣了的雲。當然要超出我們以往的想象。小拱橋在這裡好悠閑呀!貌似不起眼的做着俯卧撐,當面山背水時,只該會有有了頂天立地的感覺。山裡的景色好美,現代文明的臂膀早已延伸到這方靜地了,人們的想象在這裡放光,和諧着田園風光,妖嬈的山山水水也茸智了人類的光輝思想。

  閑雲來了,說它是閑雲,是因為在無風經過的時候,便漫無目的的飄蕩四游,好比我們戶外人閑暇時的隨意遊走,滿懷閒情逸緻,喜歡賞花覽草,過河涉遠。陶冶情操,修心養性。閑雲閑起來確實好看極了,要不在半空中徜徉踱步,三三兩兩的巋然鳥視玩山艷水,要不隨着藍天一同柔進了湖水之中,水中的雲兒不會說話,當然更不會說謊話了。涼快着的心扉,不急也不躁,敞亮的胸懷,可以飄着也可以浮着,更可以在水裡潛着扎猛子。

  土樓!瞧它圓渾的帥樣真的一點也不土,攻守兼備,巧妙的排水系統可謂一絕,它依勢而建,依山旁水,似遠古的外星飛碟降落在風景秀美的伊甸園。自成一體的小型化社會,世世代的繁盛不衰,即便你不曾來此一游,光看看圖片也會享受到那裡的寧靜與和諧了。

  疊翠山中有人家

  那曲嘯迪淑靜抓

  輕目捻眠看似啥

  山靈水秀奈何它

  登高時心兒的海拔會提高一個層次,舒靜中的風兒懶散的飄落山崖,捎去雨令的信箋,霧曼召集在一起商量着,是着陸還是起航,山腰的蒼松在搖旗吶喊,將令的威嚴一目了然。

  禮山巔之上

  覽煙雲浩海

  殊天方崎偉

  吶碩研磊落

  浩然與霧笑

  悠蕩方圓間

  邀諸峰跌宕

  貫飛鴻藏怨

  架霧乾坤淡

您正在瀏覽: 禮山巔之上,覽煙雲浩海.
網友評論
禮山巔之上,覽煙雲浩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