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俗人的藝術

俗人的藝術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俗人的藝術 標籤:798藝術區

  命運要想擺弄一個人,別指望它會跟你提前打聲招呼。用“它”作稱謂?是的,命運就是一個狗娘養的畜生,它與“人”這個高尚的字眼扯不上任何關係。

  回家有些時日了,一直蹲着,打球所帶來的病痛早已抵消了對籃球本身的熱情 。感冒是個無恥的小人,其卑劣之處在糾纏不休這方面表現得淋漓盡致。我性子犟,很難低頭,硬漢的精神烘托出我英雄般的視死如歸。

  那天下午,嗓子疼得厲害,聲音也變了。我想,跑跑可能要好點吧。立馬換了身運動服,穿上跑鞋,沿着門口的公路一直跑,一直跑。太陽在我的左手邊為我加油鼓勁。我放開了性子的跑,像一匹脫韁的野馬,盡情撒歡兒。公路旁的田野是風的墳墓,田野中有人在歇斯底里的叫罵,一個老婦女的聲音,帶着哭腔,約摸是有人踩爛了她的莊稼。身旁偶爾有車飛過,馬達的轟鳴衝擊着我脆弱的耳膜。呆若木雞也算作一種超脫俗世的心態,此時的我竟是完全做到了。

  最後,連自己都不知道跑了多遠,身上從裡到外全濕了個透。劇烈的喘息是體能透支的前奏,肺葉早在我的胸腔里累得蜷縮成了一團。我不能再跑了,我對自己說。於是停下了腳步,立在那裡,這時太陽也看不見了,山頭一片殷紅。

  一隻遺忘了天空的鳥兒,如果還記得如何飛翔,就要拿出翅膀。而我,我會扛着獵槍在地面靜靜等候...

您正在瀏覽: 俗人的藝術
網友評論
俗人的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