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像詩人一樣生活

像詩人一樣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像詩人一樣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我心中,詩人就像李商隱這般“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永遠堅守心中詩意的海洋;詩人就像柳永這般“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將悲傷幻化得如此波瀾不驚,毫不故意;詩人就像林逋這般“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對田園小梅細膩溫柔的心,對待萬物充滿愛憐的眼神。像詩人一樣生活,純潔的心靈像琉璃一般剔透,世間的枷鎖擋不住心中的涓涓細流,以山為友,以花為妻,自得於落日繽紛,霞光漫射的世界中。任時光溫柔的流淌,一切都是原汁原味,卻一遍遍地點燃心中明亮的花火,在燃燒着對生活的激情,對靈魂最高的追求從不停息。

  像詩人一樣生活,在一個寧靜的早晨,梔子樹下,綠籬笆旁,閉上雙眼,靜靜的沉思,任思緒遨遊也不能心慌意亂,任外面時光流轉,幻化無常,也要堅定的守在詩意的兩旁。有一絲嘆息將悲傷化為塵埃,有一抹微笑將快樂化為雨露,讓一眉蹙額將擔憂化為春風。詩人就是這樣,生命中無大喜大悲,那不是冷漠,不是麻木,只是將生命的稜角磨光,讓它像流水一般緩緩流淌,這便是詩人生活的一種方式,含蓄而內斂。

  像詩人一樣生活,舉手投足間都要彌滿着一股愛意,這種愛意不僅是對人,那更是對萬物的一種愛意,走在瀰漫著清香的小路上,用溫柔的目光愛撫着身旁的花花草草,它們是一個個熾熱的生命,俯下身軀,善意的輕吻,美好的讚揚,那都是由內心迸發出的愛意,對萬物或堅強或憔悴或平靜或熱烈的生命的憐愛,讚歎萬物的靈氣,就像風兒用身體測量生命的溫度,就像雨水用軀體滋潤生命的嫩芽,它們之間的相生相惜,水乳交融是我們難以領會的,但詩人便是如此,想幻化為那溪風,想幻化為那雨露。

  窗外的一片綠,一滴紅,在遠方水天相接處的一抹淡淡的藍,是詩人世界的內涵,你能體會到嗎?像詩人一樣生活,在物慾橫流,燈紅酒綠中當一位真真正正的詩人,任外面繁華,偏要獨守自己的田園。

您正在瀏覽: 像詩人一樣生活
網友評論
像詩人一樣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