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這就是愛

這就是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2012年春節這幾天,我閑來無事,就整理中學的日記,看着日記,讓我想到了我的中學時代。轉眼,距我中學畢業都已經七年了。我拉開抽屜,看見了壓在日記下的中學畢業照,有的,都快叫不上名字了。

  中學時代的我,還是那麼天真,總是幻想着能有一份美好的愛情。那時候不懂什麼是感情,也許是看偶像劇的緣故。我那個時候再班裡學習還是在前十名的,後來總是“研究愛情”才落後人家。我的日記里記錄了我中學時代的情感故事,悲傷的,美好的,總之,愛情方面還是佔多一面的。

  記得語文老師給我們曾經講過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對新婚夫婦,去度蜜月,都喜歡爬山,就去了一座沒人攀登過的雪山。他們約定,要到山頂上看日出。這樣走了兩天,到了半山腰,食物和水都快用盡了,丈夫把剩餘的給了妻子。丈夫說自己口袋裡有,私藏的,妻子信了。又走了兩天,沒有了食物,可丈夫沒有動過剩餘的食物。眼看快到了山頂,可發生了雪崩,把這對夫婦困在雪裡。等不到救援,也沒有了食物,就只有等死了。丈夫看着妻子昏迷不醒,脫掉自己的外衣,裹在妻子身上,咬破了自己的胳膊,讓妻子能喝到自己的血來維持生命。丈夫餓了,就吃雪,妻子一直靠丈夫的血來維持。幾天過去了,救援隊趕來,把夫婦救下山,當時,丈夫的上身只有一件妻子為他織過的毛衣,已經奄奄一息了。妻子活了下來,而丈夫,因為失血過多,已經去世了。”當我聽完這個故事,很感動,有誰會把自己的生命獻給所謂的“愛人”?這就是愛!

  而現在的人中,是否存在着這種勇於為愛獻身的人?曾經的海誓山盟算什麼,曾經的甜言蜜語又是什麼?愛,不需要說出口,更不是花言巧語得來的。

  當她提着菜籃子和他去菜市場買菜,別人向他們投來羨慕的目光,這就是愛;當他在工作中丟失了自己,她來給他自信,給他鼓勵,這就是愛;當她在生病時,親手給她端杯水,親自督促她把葯吃掉,並要她快快好起來,還有很多家務等着她去做,這就是愛!

  不需要有多少錢,不需要住多大的房子,更不需要開着好車,只要彼此在最需要的時候,給對方一個微笑,這就是愛!我謝謝我的語文老師。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愛
網友評論
這就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