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畢業季

畢業季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梔子飄香,又逢一年畢業時,在這一淡淡的,澀澀的季節里,我將我心中僅存的記憶通過初夏這一沁人的晨風,轉化成了這一季節里純純的素香,幽幽的,幽幽的。淡淡的梔子花香,滿空瀰漫著屬於這一季特有的離緒。花香夾雜着心緒,通過初夏這一微微的晨風,使我將曾經的記憶重新拾起,在腦海中浮現着一個個屬於我們的故事。

  我的夕陽,你的容顏,誰的三分之一年!都說每個人,每一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憂傷的,而在這三分之一年的時間裡,幸好有你們的陪伴,我在你們這一小小的太陽里收穫着晴天與微笑。此去經年,回首曾經走過的青春歲月,我們奮鬥過,我們彷徨過,最後我們也微笑過。伴隨着一季又一季的梔子花開,伴隨着一次又一次的畢業分離,今天在這一6月,梔子飄香的夜晚,我將心中深埋的記憶通過這一紙流水白話轉化成了這一書跳動的字符,書寫着你我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

  “男兒有淚不輕彈!”至今還記得你對我的畢業贈言,一句簡短的鼓勵,一個祝福的眼神,你的容顏,你的笑靨早已伴隨着你這一開朗的性格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房,很遺憾沒有機會對你說一聲祝福,匆匆忙忙的我們早已步入了屬於各自的初中,從此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份小小的遺憾,而我只記得那一年的花開的是如此的羞澀。

  “250元。”還記得那天,伴隨着鈴聲的結束,我們三年的書籍被賤賣時的情景,三年的時光,三年的壓力,每一天每一刻我們無不帶着這一繃緊的神經早起晚睡的拿起這一卷卷令人厭惡的書籍,現在看着它成我們中午飯桌上的酒錢時,此時的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坦然,管它志願還是高復,管他成績或好或壞,此時此刻都已經與我無關,今天的我只記得此刻的花開的是如此的純真。

  再多的不舍,再多的離別,明天的我們還是要背起行囊回到那一片我們曾經長大的故土去開創屬於我們的事業。各奔東西,不知何時才能相集,我只記得那晚你喝的爛醉,天真的我們總認為社會中的友情是經不起時間與困難的考驗的,所以在離別的最後一刻我們學會了珍惜,今晚我只記得周圍的花開的是如此的憂傷!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6月一個屬於畢業的季節,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也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此刻早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只記得你,我,他在一座又一座校園相識,相識而又相知,最後又伴隨着6月的梔子花香淚散分別奔向一個個屬於我們各自的未來。雖說有時塵世間,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無異於轉過尋常巷陌,遇見一個尋常人,但伴隨着時間的流逝,磨不掉,逝不去的仍是我們畢業時的種種與幕幕。

  梔子飄香,又是一年畢業時!

您正在瀏覽: 畢業季
網友評論
畢業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