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一)

  有人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說,人的一生只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感懷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

  樂觀的人,喜歡描述明天的美好前景;悲觀的人,總擔心明天會發生什麼不測。但生命的內涵只在於今天,生命是寶貴的,它是由一分一秒的時間堆積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廢了今天就是荒廢了生命。

  昨天已是過眼雲煙,再也無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為取得了一點驕人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或是因為做錯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麼你就永遠陷進了昨天的泥潭裡。同時,你今天的時間也會從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個人都會乘坐“今天”這班車駛向明天,一天一個驛站,一天一處風景,趁着明天還未到來,我們就應抓住今天,這樣等待着你的才會是果實累累的明天。

  我們不應該在昨天尋覓什麼,也不應該向明天祈求什麼,最重要的是怎樣對待今天。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努力學習,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彌補昨天的空隙,去實現明天的崇高理想。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已經成為歷史,成為了不能改變的事情,你可能受挫了,也可能失敗了,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認輸。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我們的青春是熾烈的,我們的目標是明確的

  聰明的人,檢查昨天,抓緊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悲嘆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應該是:無怨無悔的昨天,豐碩盈實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吧!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五月四日,一個屬於我們的節日——五四青年節。

  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青春》。

  穿歲月峰頭,伴歷史雲煙。我們清楚的了解到:1919年5月4日,北京五千多名愛國主義學生在天安門前集會,並舉行了聲勢浩大的示威遊行。憑着一月空愛國肉血,他們不畏軍警的鎮壓與逮捕,堅持抵抗北洋政府簽署損害中國主權的《凡爾塞和約》,要求“外爭國權,內懲國賊”。於是,喪心病狂的北洋政府竟大批逮捕學生》最終,激起了全國人民的憤怒。一場中國歷史上空前規模的愛國運動轟轟烈烈爆發了。真正的勇士們用生命震蕩出來的純潔而又可貴的愛國之情取得了勝利。為止,母親用共產主義為其命名—中國共青團!

  1919年的青年已過,青春不會再回,年輪不會再回,歷史不會再回,但她卻永遠記在中華民族的豐功碑上,閃爍着不休的光輝。

  梁啟超學生說得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

  同學們,你們說:“天下匹夫”的下一向是什麼——不,是“我的責任”

  江澤民總書記曾說:“全國各族青年代表着祖國和民族的未來,代表着我們事業興旺發達的希望,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事業需要你們去建設,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你們手中實現。”

  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人生短短几時載,不要給自己留有什麼遺憾!

  進入絢麗的花季,再穿過憂傷的雨季,然後我們踏入了五彩繽紛的青春世界。於是,我們張揚,我們痛快,我們狂傲,我們……一如冰心說過:世界之所以有我們是因為它需要變得更美,青春的我們生命中有夠多的雲來造成一個美麗的黃昏。然而在生活——這個令人費解的局面前,很多事情我們無法左右,無法改變。於是,當暴風雨來臨時,有些人俯首稱臣,有些人逃之夭夭,但最終仍被吞噬。終於我明白魯迅先生為何要吶喊,只因慘相實在無法目睹,尤其是青春的我們,肩負振興中華的青年竟在小小的挫折面前而跌倒,成了生活中的苟活者。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整個人生旅站中最絢麗的一站,是最奇妙的一站,是最燦爛的年一站。青春孕育着無窮盡的能量去開採,去挖掘,去釋放。每一個生命都是美麗的,最小的花也不會拒絕開放。

  同學們,“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只要我們理想還在,只要我們不輕言放棄,只要我們去微笑面對一切,我們依舊能更好地揚起生命的風帆。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就該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開的太陽,就該用生命來點燃未來。

  親愛的同學們,不,親愛的青春朋友們,黨在召喚,時代在召喚,讓我們以崇高的理想,創新的意識,無畏的勇氣發揮青春的智慧,風采和力量吧!

  在砂城中學這一藍天下,放飛青春,放飛理想,然後以年輕的名義微笑,成長。

  朱德之後,一代佳人!

  謝謝大家!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勞動讚歌》。

  五月,是一場雷鳴后大雨來臨,南飛的大雁跋山涉水歸家的日子;是杏花開遍山野“她在叢中笑”的爛漫季節;是冬麥揚穗農民揮汗荷鋤,辛勤耕耘的好光景。

  蛙鳴蟲叫,魚躍雀散,初春的曠野已是喧聲鼎沸了。扶搖而上的風箏擁入碧空的懷抱,地上的人們舒展着筋骨攢足了勁。不知不覺中,春天正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的向我們走來——在春意盎然的五月。

  五月是孩子們的天堂,拋掉厚重的棉衣棉帽,跑到田野里盡情的撒歡兒,用柳笛唱一支春天的歌;五月是青年人的日子,春潮湧動的時節,執子之手,與子同行,擷下春天裡的玫瑰點綴愛的天空;五月是老年人的節日,踏着一路路春光,和着一串串鳥鳴,到剛剛解凍的湖面垂釣人生……五月,全體人民的日子——全世界勞動人民的節日。

  #年前的五月一日,美國勇敢的勞動者為了維護勞動人民的權益,高高的舉起起義的大旗,反對欺凌他們的資本家,為勞動人民贏得他們應有的權力。水一樣流走的是日子,記憶被時間流逝得日益斑駁,人們卻沒有遺忘這一幕,“五一國際勞動節”成為他們英勇壯舉的特別紀念。

  勞動人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民,他們用勞動創造了世界,創造了人類,創造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勞動,建成了今天的萬丈高樓;是勞動,築就了現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勞動,讓偌大的地球變成了一個小小的村落;是勞動,使浩翰的荒原變成了畝畝良田。

  勞動是神奇的,勞動是偉大的。勞動者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編織了這個五彩班斕的世界,創造了人類的文明。讓我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向全世界的勞動者致敬!

  在充滿真情的五月,緊握你因勞動而開滿繭花的手,送上我最真心的祝福,聆聽你勞動的讚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是一種人生;“憑欄處,瀟瀟雨歇”是一種人生;“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是一種人生;“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也是一種人生。種種人生,勞動如咖啡里的方糖,把我們的人生調得有滋有味;勞動如路旁的一幀風景,把我們的人生裝扮得亮麗多彩。

  五月,真情五月。在樓外高樓,在亭外長亭,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豪情萬丈,血氣方剛的唱一首大江東去,把全世界勞動者的心愿送給遠方,送給明天。讓我們為明天喝彩,為五月高歌,為勞動者擊掌!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