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畢業季之青春四年

畢業季之青春四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畢業季之青春四年 標籤:大學四年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季之青春四年

  文/瀟湘竹雨

  青春是一首張揚的歌,在繁花似錦的年華里大聲的吟唱着。在那些充滿歡聲笑語的季節里,將激情的汗水揮灑在土地上。即使失敗了也對着天空說一句:青春無所謂失敗,擦乾淚水,明天依然繼續。

  這就是我們的大學,也是我們青春四年的一個展示。如今,四年的青春在彈指一揮間結束了,帶着無憾,帶着感傷結束這一切。曾經想着無數的可能,也曾經想着四年裡會遇到很多很多的事情,像愛情、像友情、像事業......

  因為有着太多的幻想,所以大學一半的時候是處在思考當中。思考着明天的奇遇,思考着下課後該去哪吃飯,思考着明天要去做什麼。思考連在一塊,矛盾的情緒就會滋長。

  因為迷茫,因為尋找,青春成了一個問題里的無數個集結的號角,吹響着,也留念着。總的總起來,分的分開去,一切成了自然的河流,往下流去,成為江河的細流,就像最終的我們融入到社會一樣。

  當論文答辯結束,彷彿校園都沸騰了。大四的同學在校園裡瘋狂的照相,就好像是想把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裝進那個小小的相機里一樣。校園周邊的飯館里每天都是爆滿的,那些狂吃海喝的人都是熟悉的面孔。

  大四的生活即將落下帷幕,四年的青春在瞬間劃上句點,是難過?是悲傷?還是一種理直氣壯的坦然?相信對於大四的人來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答案,就算千差萬別,就算與眾不同,其實歸結起來也就是對自己四年大學生活的一個總結。

  昨天早上去問關於面試培訓的問題的時候,談起說大學四年的事,我說:我一直是沉默的。他帶着疑問的眼神看着我說:你不像是沉默的人啊。我說大學四年因為沒有一個人來告訴我要怎麼做,怎麼走每一步。一直走到現在都是自己親身的經歷和經驗的總結。記得剛剛來大學的時候,別人都有學姐或者學長幫着把被子拿到宿舍,幫着註冊等等,而我是自己一個人去註冊,不知道宿舍樓,是爸爸和自己頂着大太陽,一棟樓一棟樓的找到宿舍的。

  當說到這些的時候聲音有些哽咽,不是最近心越來越軟了,只是因為現在面對自己身邊的事,越來越容易流淚了。也許也是從那一刻開始吧,就一直知道別人也許會在某時某刻遇到別人的幫助,而我就只能依靠自己,一步步的走下去。

  大學四年,青春四年,沒有誰來告訴我應該怎樣做,應該怎樣選擇,而是憑着自己的愛好和堅持走了下來。記得我剛剛開始學寫東西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怎樣來處理一些東西,甚至不知道怎樣投稿。

  即使到現在寫的文字也不見得很好,但是我開始學着用文字來記錄自己的心情,記錄身邊的事,記得在最難過的時候忍住哭泣,記得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冷靜思考,記得在開心的時候讓生活添上點點光彩。

  每天的生活都還在繼續,四年的青春里記下了太多的淚水和傷痛,當一切都結束的時候,我依然可以驕傲的說:四年青春在提起它的時候,我可以坦然面對。

  昨天下午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吃了自助燒烤,說是最後一次去吃了。當我們吃了撐到想吐的時候才發現吃飽了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在學校里遇到了別的論文組的同學,和他們一起逛校園,看着他們一直一直的照相,感覺心裡很難過。處了四年的同學,有的熟悉、有的陌生,但是無論是熟悉的還是陌生的,都要在這個夏天告別。悲傷無言的湧上心頭。

  歲月在每一個日升西落里變成過去,彷彿什麼都成了手邊無法抓住的東西,但是一回頭還是有那麼些熟悉的畫面在腦海里閃現。默默的註解着關於青春的那些事情,就像等待着一場花瓣的凋零,最後成了一片永恆的風景記錄在了生命的記錄冊里。

  青春的張揚讓我們明白了太多的東西,奮鬥或者是安逸都只是生活的一種方式,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我們曾經想着青春的結點也許會是別樣的風采,可是當離開的時候才發現生活是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告訴全世界你是多麼的優秀。走出這扇門,將迎來的是一個新的開始,誰都不會在乎曾經的你是怎麼樣的,而是需要你用行動告訴別人,大學四年我學會了什麼。

  方遒將逝,年華未衰。四年裡學會了很多,青春的賽場上還要一直前進,曾經痛苦過,曾經哭過,也曾經笑過,一切過後我還是我,我還要接着青春的序曲走向新的人生。

  青春,加油。朋友們,加油。

您正在瀏覽: 畢業季之青春四年
網友評論
畢業季之青春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