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又是一年畢業季

又是一年畢業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畢業季 標籤:一年級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前幾日見有學姐學長穿着學士服在校園裡轉還恍恍然未有所覺,今日晨見很多人在餐廳前擺放照相用的板架才忽然間意識到:哦,又是一年畢業季。

  多麼值得慶祝又令人惶恐的事情。

  上一季恰逢學校百年校慶,人手一件的校慶服讓我們辨認不出一二三四的差別。唯有穿着學士服狂擺造型的他們讓我們意識到自己還年輕,還可以怡然地再做幾年米蟲,還可以無憂無慮的再玩上幾年。一晃眼的瞬間,一年消逝,快得讓我們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365個日子,365個故事,365個回憶,青春里的這365個點會永垂不朽嗎?心中湧起的淡淡苦澀和恐懼,讓我對下一個畢業季充滿了排斥感。

  四年前的他們憧憬大學,四年後的今天的畢業照為他們的大學畫卷上又添了濃濃的一筆。四年間,他們長大了,成熟了。當年的那個幼稚的傻小子蛻變成了精明帥氣的學長,當年的那個害羞沉默的小姑娘蛻變成了漂亮成熟的學姐。

  四年的時光飛梭,流逝的不僅僅是歲月,還有他們火熱的青春,還有他們幼稚的心靈,還有他們不成熟的認知,還有他們對童話故事的憧憬。當他們從夢幻中醒來,學會接受現實,他們就已經蛻變成功。故事裡的灰姑娘沒有撿到水晶鞋,沒有變成王子的公主,卻踩着自己的高跟皮鞋,走得任性、自信而瀟洒。就連攀附在腳脖上的仿水晶墜鏈也在歡快地跳躍。誰說灰姑娘一定要嫁給王子才會幸福呢?

  有時候,我總是感覺學姐學長們的性格里有種有一種不同於我們的東西,卻找不到合適的詞彙來形容。西裝革履的學長紳士的頷首,雪紡飄逸的學姐淡雅的一笑,舉手投足間的對未來的信心和嚮往,可以讓很多東西的存在都變成虛無。我知道,他們的雙臂上長有一雙翅膀,一雙承載着他們夢想的翅膀,揮動這雙翅膀,他們就能像倉鷹一樣直擊長空,遨遊天地。我也知道,有一天我也會像他們一樣。

  又是一年畢業季,願學姐學長們夢想成真,飛得更高更穩。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畢業季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畢業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