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許久不曾執筆寫下些什麼了。些許是畢業將近,心中雜亂,未能理出頭緒。是呀!畢業的季節,空氣中總會瀰漫著一層一層的緊張、不安、悲傷、不舍、惋惜、、、越來越濃越來越重。有些人,在為找工作的路上奔波着;有些人,在為自己更高的學業追求努力着;而有些人,在父母為自己鋪好的道路上靜靜的等待着。24歲的年紀,說自己還年輕氣盛,卻也默默地被時光改變着,好似青春,只是已近暮。24歲的年紀,有些尷尬。有些人的24歲已結婚生子,為人妻為人母;有些人的24歲在世事的洗鍊中更加通達;而我的24歲,卻總在掙扎,抗爭、逃避、迷茫、、、

  在最是春光浪漫的日子,走過荊棘,忍受傷痛,然後迎接曙光,接受掌聲。就如《小時代》中的林蕭、唐宛如、南湘、顧里。就如《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中的鄭微。在最美的時光里,學着接受、學着成長、學着告別那個長不大的自己。想着24歲的我,也可以做到。失敗的時候,不會蜷縮在角落裡哭泣。想要逃避的時候,不會為自己找各種各樣的借口。需要讚美的時候,不會吝嗇自己的言語。可似乎,24歲的我,還沒做到。

  常常會做這樣的一個夢,夢裡,月光姣好,夜色寧靜,我身在江南水鄉,倚靠在臨靠水面的古屋,聽着夜晚烏篷船槳劃過水面的聲音,想着千百年前的文人騷客,身處此處,又是怎樣的心境呢?她說,這是內心逃避現實的表現,是你不願面對現實中不符合自己標準的逃避。

  是呀!想着這四年的時光,虛度有時、努力有時、掙扎有時、奮鬥有時、迷茫有時。在畢業紀念冊上,我寫下這麼一句:這四年,長短、短長。這一句,想必是對於我大學四年最好的總結了。想說的很多,想感慨的也很多,可當筆尖劃過空白的紙面時,似乎又覺得一切太過矯情。這四年,好與壞,珍藏此心,就已足以。

  畢業季,多離愁。離愁,只是那一汪淺淺溪流。自是以為,本人心性冷淡,亦不會有太多的感傷與不舍。更何況這四年太過平淡無聊,想着換個環境,重新來過。以此心境,不免是希望快點結束才好。可是,四年裡,最是燦爛無暇的時光,就算是再過無情的人,也不會希望點滴都不曾留下吧。那是人生短短几十年光陰里值得回憶的。當已是垂暮老年時,憶起當時的年少,至少期望自己有過那般輕狂的模樣,在已逐漸泛黃的歲月里熠熠生輝。

  這四年,大一,迷茫自己該如何開始。大二,掙扎中選擇前進。大三,奮鬥着向目標前進。大四,現在的自己,等待着收穫。雖是貧瘠之地,卻也希望能糊口養活自己。

您正在瀏覽: 畢業季
網友評論
畢業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