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於千萬人中相識,在轉身的那一刻,不期而遇,那種美好的感覺猶如春天綻放的花兒,那種溫馨,那種自然,那種真誠,那種回憶,會一直彌留在你的生命中,該是一種何等的美妙境界!

  讀席慕容的《初相遇》: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里出現。

  我喜歡那樣的夢,在夢裡,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心裡甚至還能感覺到,所有被浪費的時光都能重回時的狂喜與感激。胸懷中滿溢着幸福,只因你就在我眼前,對我微笑,一如當年。

  我真喜歡那樣的夢,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卻又覺得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的塵封往事化作紅塵一笑,只留下相遇時的浪漫,傾情和溫馨,忘卻曾經的傷害,背叛,無奈和悲痛,會是怎樣的一中人生感悟。

  時光流逝,募然回首,已回不到過去了,只有初見時的感覺依然。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納蘭性德用情至深,他的詞清新委婉,來告知世人,若知遲早分離,不如保持若即若離的初見時的美好感覺。

  曾經,初見是怎樣的一種美麗的相遇,人人都有相遇情結,人生若如初見,是人生最好的寫照,生活中亦是如此,有的人對得到的往往不珍惜,其實得不到的是一種境界。淡淡的牽挂,淡淡的情懷,讓人釋然,讓人坦然,讓人心安,恰如初見,把淡淡的情懷,淡化成心底的記憶,亦如微風拂過寧靜的湖畔,只在心底泛起絲絲漣漪。

  人生有時候真的不可思議,若要錯過,就會是一生的錯事。就像當初當我即要轉身的那一刻,是你把我叫住,才有這最美的相遇,我們才能重逢。若許多年後,再相遇,一如初見時,該會是一種怎樣令人忘懷的感情呢!

  人生若只如初見,再見依然,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無情未必絕情,記得我們初見時的微笑吧……

  萬帳穹廬人醉,星影搖搖欲墜。歸夢隔狼河,又被河聲攪碎。還睡,還睡,解道醒來無味。

  本人微博http://weibo.com/i/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