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自傳·捨得

自傳·捨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從十六歲就輟學出來混了,在這一年多中學到了不少東西,也懂得了一點點社會上的真理。我起初做過服裝,可是我覺得做服裝不合適我的性格和興趣,後來選擇了電腦維修這個行業。因為對維修特別感興趣,相信我的興趣會對這個選擇是有幫助的,最後決定了從事電腦維修這個行業。可是父母覺得一個初中都沒畢業的人去學維修電腦能學出什麼熊樣來,他們對選擇做出了否決。他們的言語激怒了我,使我更加堅定了這個決心。由此我一直的僵持着我的決定,最後還是去嘗試了。剛接觸這個行業來心裡是單純的,我由此就在一個電腦公司當了學徒,就這樣進入了DIG的職業生涯。

  在這家電腦公司就盲目地度過了半年,也學到不少技術。後來因為變動,被調到了莆田的一個分公司,在莆田的日子麗才算是漸漸地融入這個行業。剛過來就嘗試的去跑業務,那是炎熱的夏天一個人拿着報價單滿街的掃街掃樓,被曬得汗流浹背。由於沒有經驗,就像無頭的蒼蠅到處亂竄,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後來漸漸地摸到了一點頭緒,就按着我的自己的方法去摸索,最後還是跑到了幾個客戶。後來因為變故,經理又叫我做回了技術,就這樣告了一段落。

  到了過年回家后就想着明年的打算,想來想去還是感覺只有跑到自己的客戶才是這個行業的出路。第二年出來再一個月後就在莆田公司辭職了。後來就跑到了電子城去做銷售了,在那邊體驗一下做銷售感覺咋樣,經過一個月的折騰后感覺雖然都是做電腦但完全兩種模式,我們是做老顧客的可是,他那只有極少數的回頭客,完全是營銷模式。也許剛入行就選擇服務性的工作,就對此不感興趣。就再次辭職去了,一個朋友拿去做了。

  這才是新的開始,我朋友那也是和我以前第一個公司模式一樣的所以做起來也就挺順手的,在此我算是全能的業務、技術、送貨都做,從此就在這投入地工作。在這裡的得到了同齡人得不到的東西,但失去同齡人擁有的自由;增加了壓力,失去了快樂;得到了事業失,去了青春!人生就是在捨得中成長,不斷地捨棄,不斷地得到,有舍才有得!

  但在捨棄與得到都是要慎重的,稍有不慎就會滿盤皆輸!

您正在瀏覽: 自傳·捨得
網友評論
自傳·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