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早過了紅豆初放的日子

  在南國,總會有幾株樹木相依開放,兩兩互偎。此物生於南國,春時開花。想起你走時春意正濃,如今何年幾時,未悉平安與否?那時,你我相偕,攀摘枝頭淡黃色的梨花,笑靨如花。如今,兩地相隔,還怎得互為相伴,僅能折枝寄遙,赬顏黯淡。百花凋零,寂寞堆集,心兒伴着遠山落日,一次又一次地墜下,墜下。淚面殘痕,餘溫猶存,變得是景,不變得是情。

  我仍會走到昔日紅豆開放的枝下,在那裡讓心思自由沉澱,不去理睬,不必理會。或躑躅,或滯留。而你,會像我教你那樣,一顆一顆地數着豆子嗎?想念,等待,從未動搖?我還記得那樣的誓言“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是不要忘了,還會有這樣幾句“於嗟闊兮,不我活兮,於嗟洵兮,不我信兮”!

  可恨,天上的雲靄,掩住了月宮的素娥。窗上的雨聲,蓋住了素娥的嘆息。也或許,這正是她的淚滴灑向人寰,化作相思,敲打心際。而我的滴滴淚珠,變為紅豆,寄與君查。

  依然,我會走到樹下,抬眼望去,紅豆竟開滿枝頭,每一顆都臻於永恆。一夜間,壓低梢杈,首首相接,心心相印。幾欲摘取,黃鸝已然輕吟,又是一年春已到。猛然回神,時光早已流逝,卻並非一夜之瞬,夜夜依舊,數夜也成了一夜

您正在瀏覽: 紅豆
網友評論
紅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