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沒錢你會愛我多久!

沒錢你會愛我多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攸雅,你可知我生命中的溫暖就那麼多,我全部都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後怎麼再對別人溫柔。

  引。

  一、

  楚茨說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後還是如霧靄般消散,而那個笑容就成為我心中深深埋葬的一條湍流的河流,無法泅渡而那條河流的聲音,就成為我每日每夜絕唱的歌唱。

  楚茨的女朋友很漂亮,很優秀。直至如今楚茨仍然找不出對攸雅不一往情深的理由,她的出色讓楚茨對所有感情的誘惑都不屑一顧。他們彼此深愛着對方。在校園的里,身邊幾乎所有的人都對他們投入羨慕的眼光,曾有一個喜歡楚茨的女孩氣鼓鼓的說他們的愛不會是永遠;楚茨只是置之一笑,因為他相信他們會是最幸福的一對。

  在學校的那段時間他們過的既開心又瀟洒。每次他們都是挽着手一起去上夜習,無論再熱再冷的天氣他們都會一如既往的等待對方,下雪的時候攸雅為了楚茨去學織圍巾,結果手都被扎破了;為了這些楚茨心疼又幸福,幸福的炫耀了好多天。

  他們一起去食堂吃飯、一起去逛街、一起去圖書館、一起去放風箏;所有在一起的時間他們都沒有錯過。楚茨很喜歡看攸雅在藍球場上為他喊加油的樣子,很喜歡攸雅坐在單車後面輕輕擁抱他的感覺,很喜歡攸雅為他學打籃球的模樣。他們彼此許着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誓言。楚茨說這是他一生最快樂的時光,叫我怎麼忘記…

  二、

  畢業后,楚茨不顧家裡的反對依然和攸雅走在了一起。他們去了另外一個城市,搬進租來房子的第一天,他們都沉默了下來,因為他們第一次嘗到什麼都沒有的滋味。攸雅的父母是商人,她是家裡的獨生女;楚茨的父母是機關單位的,而他也是獨子。

  那種飯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好在他們很相愛,攸雅說只要我們能在一起已足夠;於是他們相視一笑,開始了新的生活。

  三、

  楚茨說現在才發現社會是多麼的現實,即使有學歷也無法找到稱心如意的工作。不過為了攸雅他還是委屈求全的低了頭,他在一家私營公司做了業務員。

  第一次發工資的時候,楚茨為攸雅買了一條手鏈。然而攸雅卻哭了,委屈的跟個孩子似的泣不成聲,楚茨心酸極了,那一刻他很難過;更讓他難過的是那條手鏈只在攸雅的手上呆了短短几天。

  在一個寒冷的夜晚,攸雅突然發起高燒,楚茨連忙背起攸雅去了醫院,掛完點滴交錢的時候,楚茨躊躇了,沒想到兩瓶普通的點滴就要兩三百塊,如果是以前他肯定不會在意,可是此時他兜里只有零零散散的幾十元錢。正當他沉浸在不知所措的時候,他聽到一句冷嘲熱瘋的話:“沒有錢還敢來醫院真不知羞恥。“

  那句話像一個巴掌的打在楚茨的臉上,火辣辣的疼、火辣辣的氣憤。沒想到,一直默不作聲站在他身後的攸雅突然,把那條手鏈扔到那名護士面前並且大聲的說:“用這個抵,不用找了。”還沒等楚茨反應過來,攸雅已經拉着他跑了出來。

  回到家,攸雅撲到楚茨的懷裡說:“親愛的,不要生我氣好不好?”楚茨望着她那雙美麗的大眼神感覺很憂傷。他沒有回答只是緊緊的抱着攸雅,他伏在攸雅的耳邊說一定要讓她過上好日子,一定要像從前那樣讓別人羨慕自己…

  那晚他們再次海誓山盟,再次相約一輩子不離不棄。楚茨心想他們轟轟烈烈的愛情足以讓天地動容了,可是他沒想到,愛情在金錢面前是多麼的不堪一擊,多麼的渺小,微無其無。

  四、

  攸雅在一家廣告公司就職,看着公司那些不漂亮的女人整天背着名牌的背包,穿着高昂的套裝;用着名貴的化妝品;家裡有着超大屏幕的液晶電腦,有着舒適無比的大床;心裡暗暗羨慕起來,就如當初別人羨慕他們時的那種羨慕;她知道她們是因為找到了有錢的老公,面對這些攸雅那顆信誓旦旦的心,開始偷偷的動搖了。

  楚茨依然在拚命的掙錢,像牛一樣的勤耕不綴,他在努力的打拚卻沒發現攸雅的轉變。自從那次開始攸雅成了幸福卻不快樂的女孩兒,她開始早出晚歸而告訴楚茨的理由是,公司要加班。攸雅開始變得沉默,楚茨以為是工作原因於是每天下班后,即使再累楚茨都會把飯做好,他不知的是這樣其實更加讓攸雅內疚。

  五、

  攸雅因為工作的原因認識了一個有錢的男人。那個男人滿足了攸雅的虛榮心,送她名貴的化妝品、高昂的洋裝、珍貴的白金手飾…這些都是楚茨無法給予她的,攸雅開始變得貪婪,自私,但看到楚茨的深情,攸雅內心非常糾結。直到房東再次來催繳房租,攸雅心底的最後一根弦徹底崩斷了,她看着鏡中日漸屑瘦的容顏,看着那雙嬌嫩的手因洗衣做飯而變得粗糙,蒼白;攸雅再次想到了那個男人說的話:“只要你跟了我,保證從此讓你過着富貴的生活。”

  …

  楚茨開始學會抽煙,喝酒。他看着曾經天真而今寫滿倦意的臉龐,望着她強顏歡笑的表情,都讓楚茨心疼。一通電話:“親愛的,公司臨時安排出差三天,在家好好照顧自己。”楚茨隱忍的淚水終於忍不住的絕堤了,他心酸、無奈、恐慌。

  三天後,楚茨提前下班來接攸雅,卻被告知攸雅三天前就已經辭職而且是跟一個一起男人走了。一剎那,楚茨的身體猶如燒得滾燙的琉璃,滿懷希望的卻落在一塊堅硬的冰之上,冰塊蒸騰消失,琉璃驟然碎裂;粉身碎骨。

  六、

  楚茨站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風在耳邊呼嘯而過,是最真實的聲音。他絕望的對着天空嘶吼,卻什麼都吼不出來。他知道,攸雅是真的疲倦了。他知道,攸雅是真的放棄他了。其實他什麼都知道,只是他太愛已至於愛到不相信事實。

  回到家的時候已是深夜,楚茨面無表情的打開門嗅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原來攸雅趁他不在的時候回來過。家裡的擺設依然如故,攸雅什麼都沒帶只是桌子上多了一封信和一紮錢。楚茨雙手顫顫的打開那封絕別信心如刀割般的疼痛。

  她說:“親愛的,我很愛你,你知道的,我很愛你!為了你,我可以什麼都不顧,可以什麼都不要的和你在一起,你是我的一切,可正是這份愛才讓我決定離開你,我將所有的眼淚全部留在了這間屋子裡,我將所有我們之間的情誼都刻在了心裡。桌上我留了一些錢先把我們欠的房租繳了,剩下的買些好吃的。你知道嗎?我不忍再看到你為了讓我過的好一點而不要命的工作,我不忍再看你在生活的壓力下日漸消瘦,我不忍再看到你半夜偷偷喝酒回來而難受的睡不着覺。

  我很無奈,我疲倦了,不想再為一分錢而和別人爭執的面紅耳刺,不想再聽到房東用冷笑的話來諷刺我們,不想再為擠公交而尷尬。因為我不知道,沒有錢,我們能相愛多久?…

  我選擇了離開,只有這樣你才會輕鬆點不是么?…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七、

  楚茨沒有啕嚎大哭,有的只是撕心裂肺的大笑。是啊!沒有錢,我們能相愛多久呢?楚茨不停的反覆吟念這句讓人心寒的台詞,他唯一值得深愛,教會他學會堅強的攸雅,就這樣離他而去,而且沒有任何眷戀的,身體蔓延的寒意幾乎要把他逼潰。

  沒有錢你還會愛我嗎?能愛多久?…

您正在瀏覽: 沒錢你會愛我多久!
網友評論
沒錢你會愛我多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