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老兵退伍感言

老兵退伍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老兵退伍感言

  秋,本就一個傷感的季節。

  黃葉漫天飛,打亂了寧靜的天空。彷彿在訴說著他們離開枝的哀傷。然而懂的人又有幾個?這是一條不得不走的路,因為……

  這個秋冬交替的季節,亦有秋的傷感,亦有冬的寒冷。同時懷有感傷的人還有他們——那些把青春年華奉獻給祖國的老兵!

  兵,兒時的坦克、飛機

  兵,少年時的敬仰、夢想

  兵,青年時的奮鬥、目標

  兵,對於成年的我來說那還是一個已經錯過且遙不可及的夢!但是在我心底,從未泯滅過。一直在、一直在……

  我喜歡藍色。如果可以:身着海藍色的軍裝遨遊在無邊際的天空里,才能與那種藍融為一體。

  我喜歡綠色。如果可以:身着橄欖綠的軍裝奔跑在鎏金的大地上,那麼我也是萬綠中的一員。

  我喜歡白色。如果可以:身着亮白色的軍裝航行在浩瀚的大海上,巡洋艦上的白同樣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軍隊,是座神聖的城堡。住在裡面的每個人都是剛強的衛士。他們賦予着祖國的重任,就在今天,有人要離開了……親愛的老兵。

  此刻,浮現在眼前的不是離開部隊以後的美好憧憬,而是與昔日的戰友每天一起吃飯、睡覺、訓練、甚至是微笑、眼神這微小的動作都歷歷在目。退伍儀式開始了,退伍老兵站着筆挺的軍姿,迎接一生當中最重要的時刻。軍歌響起,老兵們最後一次向軍旗莊嚴宣誓。戰友間相互摘下帶了幾年的肩章、領花、帽徽、臂章。可是在每個人的心裡都希望這個動作慢點,慢點,再慢點……什麼“男兒有淚不輕彈”此時的他們這些全拋開,痛哭流涕的與戰友之間道別。那個熟悉的旋律又想了起來“送戰友,踏征程,默默無語兩眼淚…”哭吧,脫掉軍裝一樣是那令人敬仰的老兵!

  唯獨胸前的大紅花與此時的場景顯得格格不入。那麼冷傲,那麼刺眼!

  回首,沒有了父母的督查,沒有了兄弟的並肩作戰,沒有了條條框框的軍紀,沒有了早上嘹亮的軍號,沒有了清脆的軍哨,沒有了訓練場上的揮汗如雨,沒有了人人都會唱的軍歌,沒有了整齊的“一、二、三、四”,沒有了與你朝夕相處、感情倍深的夥伴——軍犬的追隨,沒有了……太多太多了。那些都深深烙在他們的心底。

  這是人生中難得的經歷,更不會忘記!

  一年又一年,一批又一批的老兵被送走。可送不走的是他們那顆炙熱的兵心。即使脫掉軍裝,依然是那個百經歷煉、英姿颯爽的老兵!

  回首,別了睡了幾年的宿舍,別了走了幾年的小路,別了用了幾年的裝備,別了穿了幾年迷彩,別了那身最愛的橄欖綠。別了部隊的大門,別了這裡的一切一切……

  再回首,希望可以重來希望時間不要太快。

  站好最後一班崗,自覺做好傳、幫、帶,把自己的工作經驗傳授給留隊戰友,並永葆軍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

您正在瀏覽: 老兵退伍感言
網友評論
老兵退伍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