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每當夜晚走在大街上,看到那些閃爍着的霓虹燈,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很多大都市的夜裡比白天還熱鬧喧囂很多,現在很多人的世界里白天早已不是白天,黑夜也不單是黑夜。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在夜裡買醉會在深夜裡徘徊?我也不知道會有多少人的心被蒙蔽,被迷失在了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今天的我們物質上豐富了很多,可精神上卻越來越迷失自我,越來越看不清未來的方向,很多人總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停的徘徊 ,不是被迷惑就是被誘惑,難到這就是所謂的得到和失去嗎?我們到底是得到得多還是失去得多?以前很多人因為給不了她想要的所謂的麵包,而把愛情弄丟在了茫茫人海中,現在很多人能給得起她想要的麵包,可他們卻一樣離愛情的軌跡越走越遠,難道愛情的幸福永遠只是個傳說永遠是渴望不可及嗎?我一直不解現在的人到底都怎麼了

  這幾天老聽一朋友說起她的不幸婚姻,說他們的生活里早已沒有了愛情更沒有激情,有的只是對家的責任和義務。他們兩個人每天要麼形同陌路不冷不熱的在一起生活,誰也感覺不到誰的存在,要麼他就是經常不回家,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我聽了很是難過,很為她感到不值。因為她來自書香世家是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女子,我覺得她的命運不該如此,她那麼的優秀出色,應該擁有一個疼她愛她的老公,應該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當她面對愛情的背叛的時候卻選擇了沉默,選擇了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忍受,選擇了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選擇了一個人面對寂寞孤獨的漫漫長夜,選擇了用酒精麻痹自己,選擇了讓淚水陪伴自己到天明。

  我問她這是何苦?為什麼這麼苦自己,這麼委屈自己,這麼對不起自己。可她卻說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為了讓孩子有爸爸疼有媽媽愛,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無論怎樣都要善待孩子,因為孩子是無辜的。我聽了沉默了好久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在婚姻在愛情面前我自己就是一個失敗者,我不知道我可以拿什麼去評論和指責別人的人生。但我的心還是那麼難過那麼無法平靜,我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可始終沒有一個滿意的答案,我還是陷入了無限的迷茫困惑之中。

  我在想當婚姻受到外界的威脅,感情出現重創危機的時候,我們該怎樣去捍衛婚姻,該拿什麼去保衛自己的愛情?我在想有多少愛情經得起生活中平淡的似水流年 我在想有多少愛情被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擊得遍體麟傷?我還在想有多少像他們一樣的夫妻,明明彼此早已不再相愛可還天天形同陌路的生活在一起

  我不明白人為什麼非得活得那麼苦,自己為什麼不能對自己好點,為什麼自己不能救贖自己?為什麼自己不愛自己多·一點疼自己多一點?為什麼人總是為別人而活着,為什麼不能為自己活一次?

  為了所謂的責任和義務,就囚禁自己的夢想,束縛自己一生的幸福和快樂,把自己禁錮起來套上了愛的枷鎖,都值得嗎?當我們沒有愛情的時候都苦苦的拼了命的去追尋,當我們擁有了愛情的時候又有幾個人知道去珍惜去好好把握?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我們是不是自己挖墳殘忍的將自己埋葬?

您正在瀏覽: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網友評論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