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長大了

我長大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小了,今年十一歲了。可是爸爸媽媽,外公外婆還是把我當成小孩。每天上學放學都要來接送我,我說讓我自己去吧,他們卻說,不行,你還太小。每次過馬路時都要攙着我的手。我也總是覺得自己長不大。

  暑假裡的一天,媽媽對我說:今天媽媽有事不能送你了,你自己乘車去少年宮上書法課好嗎?我心想: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它可以證明我自己可以獨立做事。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拿上交通卡,來到車站,高高興興地乘上了610路公交車。坐在座位上,我東張西望,欣賞着路上的風景。車上的閉路電視在放動物世界,我看得入了迷。不知什麼時候車已到了終點站,我一看,頓時傻了眼 ,我怎麼乘過站了呢?這下可怎麼辦?我急得六神無主,臉上的汗水不住地往下淌。這時想起媽媽說的話:遇到困難不能慌張,要鎮靜。我定了定神,看見前面走來一位阿姨,趕緊跑上去問:阿姨,你能幫我嗎?阿姨親切地說:小朋友,你怎麼了?“我迷路了 ”。接着詳細地告訴了她我要去的地方。她把我領到車站,告訴我要乘幾站,還不放心地讓司機提醒我。再次乘上公交車,我認真地聽着廣播,到站後下了車。回家后,我和媽媽說起這件事,媽媽從驚訝到驚喜,抱着我說:女兒,你長大了,學會自己處理事情了。

  我也為我今天的行為而驕傲,我確實不小了。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