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夕陽晚霞的絢麗

夕陽晚霞的絢麗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漸漸地西沉,映紅了半個天際,紅霞朵朵,色彩斑斕,充滿了無限的情趣,讓人眷戀,讓人感慨無限。人們常言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其實不然,我則認為,夕陽有夕陽的色彩,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境界。早晨朝霞滿天,一輪紅日冉冉升起,氣勢磅礴,紅光映紅大地,其色彩是美麗的,誘人的,但也是短暫的瞬間,隨着時間的遞進,紅日升空,所有的幻影均隨着而消失。午時的驕陽熾熱的光芒四射,釋放出最大的熱量,所有的景象均融化到白熾的陽光下,偶爾在狂風暴雨過後,展現出一道七彩的虹,但時間短暫而忙碌,沒有炫耀的餘地,而匆匆地逝去。只有那晚霞,才有充足的時間來渲染自己的獨特魅力,展示自己的個性與風采,令人欣慰。這就是夕陽晚霞的不同於一般的景象。

  夕陽斜下,紅暈籠罩四周,這時的太陽已不向早晨那樣的熾熱而浪漫,更不象午時的炎熱而暴躁,歷經時間的磨礪后,驕陽顯得異常的溫柔而和煦,宛如一位老練的赤誠的成熟者,把魅力包容在腹中,所有的不足均拋棄,留下的是歡欣的,優雅的本性,散發出誘人的光彩,顯得更加成熟莊重。陽光透過厚重的積雲,折射出陽光的魅力,其色彩無比的豐富,韻味十足。用自己的大手筆,自己的能量把烏雲修飾的煥然一新,鮮艷的如杜鵑花,紅的似火,燒紅了整個天際……這就是夕陽晚霞的魅力與個性。

  細心觀察西方天空,一道道金色的光柱直指天空,有的透過雲彩照射在大地上,灑下金色的光輝,其景色令人折服,山川大地在夕陽的餘輝映照下,整個世界塗上了金粉一般,成了金色的王國。我們生活在這樣的金色王國里,是何等的幸福,何等的欣慰而自豪。夕陽漸漸地沉落在西邊天際,收起那慘淡的如血一樣紅的一抹餘輝,天色轉暗。百鳥歸林,喧囂的浮躁漸漸地沉靜下來,就是頑皮的吵鬧的孩子們也隨着家人回屋去了……

  天空中的星光替代了驕陽的餘輝,所有的一切被夜幕掩蓋起來,掩飾的那些嚴密,點滴不漏,整個世界靜謐下來,偶爾有幾隻青蛙發出鳴叫,其後大地顯得更加寧靜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夕陽晚霞的絢麗
網友評論
夕陽晚霞的絢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