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這嫣花滿目,葬的究竟是誰

這嫣花滿目,葬的究竟是誰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愁情裴體,心思深處,魂不堪重負,怎麼能不消散?輪出塵的蓮花是怨恨,愁多成病,此愁還無處說。若早知是有緣無分的一場花事,何須墜紅塵?人生似一場聊齋艷遇,近如周遭花開成海,燈下美人如玉,心靈卻是殘舊冥紙惶惶。尋常人不備驚醒,墳墓里安然睡到命終……

  【音塵斷。】

  “算來好景只如斯,唯許有情知。尋常風月,等閑談笑,稱意即相宣。十年青鳥音塵斷,注事不勝思。一鉤殘照,半簾飛絮,總是惱人時。”——題記

  傾城傾國的女子,為何人逗留?是那貌美的少年,或是那痴情的王爺……情字終究在人世間飄蕩,落入紅塵之人是悲是甜,只有心中明了。仙人承諾永不落紅塵,又何嘗不是想墜入,可無奈此生此世都無法實現,怨的了何人?

  雪花一般的戀,純潔的,卻是不容玷污的,這樣太累太累。梅花一般的愛,高傲的,確實太過清冷,豈是戀?刺蝟一般的情,太過耀眼,也太過傷人,懂得的,是對方,不懂得的,是自己……一生有太多的戀、愛、情,卻是同樣的起伏。紅塵太累,太過悲。

  “天下英雄皆是大丈夫,有誰奈何的料美人?縱使是帝王,深知這個女子是害自己的,卻同樣的深陷其中。”不清楚這是哪本書上寫的,可是詞句依舊深刻。踏得過天涯,卻踏不過紅塵;走得過海角,卻走不過胭脂;闖得出黑暗,卻闖不過一位女子的糾纏。戀,是悲,讓千古好帝王淪陷,是喜,讓多少殺手放下屠刀。

  銀色的頭髮披散肩上,黑色的眼瞳散發著冰冷的光,紫色的衣裙飄動,銀黑色的竹笛發出凄涼的笛聲,是美妙,也是寂寞。她是來自地獄的修羅,是撒旦,更是來自黑暗的使者。無情無愛,被世人譽為妖孽,嘗盡悲哀,在這凄涼的夜仰望星空。深藍的蝴蝶隨她舞動,為她歌頌,她,是藍色的妖姬,美麗而迷人。一個個音符飛向空中,笛聲隨着風而悠揚,讓天下人都欣賞這唯美的樂章。她,來自地獄,只有在夜裡才能自由翱翔。

  生生世世在這人間嘗盡悲傷離合,知曉這世界充滿情,卻也知道情同是悲。毫無留戀。她是撒旦,要帶上虛假的面具,統治着這個世界的邪惡。她是修羅,管理者地獄的一切,充滿生人勿近的氣息。她是黑暗的使者,永遠要帶在黑暗中,陰冷着。她是死神,擁有讓人生死的命運,殊不知她的內心的孤獨。

  掉入懸崖之下,只留下一縷胭脂粉,淡淡的……紫色的衣服隨着風兒降落,臉上一絲淺淺的笑,傾國傾城。從此,這個妖孽的女子從世上消失。只因太過寂寞。

  【紫苑陌。】

  “風絮飄殘已化萍,泥蓮剛倩藕絲縈。珍重別沾香一瓣,記前生。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箇悔多情。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題記

  在碧水荷花之上,青衣漫舞,竹笛蕭蕭,深情為她而奏。

  早在第一面時,他為她的笑容而醉,他為她的動作而痴,他為她的落落大方而贊……他為她的所有而醉如紅塵。天知,可無情,那個曼妙的女子是妃子,而他是王爺,此生無緣。他,為她,終生不娶。他,令多少女兒痴迷,可她的痴迷,只在於她的夫君——帝王。

  最無情的是帝王,溫柔的也是帝王。曾經,王為她題字,王為她微笑,如今呢?只因他人一語,王把她關入冷宮,抄她娘家。她跪在冷宮,苦苦哀求,而王沒有一絲溫柔。拂袖間,一張宣紙落入眼眸——“羽兒,此生我為你痴迷,你為何要捉弄與朕?把朕帶入紅塵,自己卻裊裊消失……”是羽兒,不是她的雨,而是羽皇后。她明白了,她從來就是個替身,王,從來沒有愛過她。

  她悲,她哭,可是又有人能在乎?那個痴迷她一生的凌王爺,為救她而死在自己的懷裡,終,還是深情款款的說:雨,好好活下去。我愛你。

  她終於愛上了王爺,可是他人何在?心中早已波瀾起伏。梨花面,淚滿流,她走到他的墓碑前,撫摩着墓碑,款款的叫着他的名字。

  “凌,我來陪你。”她手腕上的血滴滴答答,可依舊是笑容滿面。她的美麗終於為他綻放,她的愛也完全屬於他了。

  王聽聞她死在他的墓前,仍舊笑容滿面。王有生第一次哭泣,王明白,王愛上了那個如仙子般的女子,她的名字不叫“羽”,而是叫做“雨”,可是又能怎樣?為了救她,為了不讓她陷入水深火熱中,王必須這樣做。可是她,已經不屬於自己了。

  凄美的三角戀,悲傷的結局,王爺、妃子、皇上的戀。皇家,終究是悲劇的。

  【蝶戀花。】

  “辛苦最憐天上月,一昔如環,昔昔都成玦。若似月輪終皎潔,不辭冰雪為卿熱。無那塵緣容易絕,燕子依然,軟踏簾鉤說。唱罷秋墳愁未歇,春叢認取雙棲蝶。”——題記

  一雙可以望穿前世今生的眼眸,笑如彎月,肅然若寒月,輕笑若鴻羽飄落,雙眉修長如畫,緋唇美如詩,似是一位從畫里走出里的女子。她是蝴蝶,為他修鍊成妖。他是花仙。

  何奈她是蝶,他是花。就像梅花,愛上了冬天的使者在冬天盛開。就像菊花,愛上了秋精靈在秋天綻放。就像玫瑰,被背叛而悲傷,裝備上了妖艷的武裝。奈何得了痛,卻奈何不了愛。此生此世,它們只能相望,卻不能相愛。

  蝶為花哭,卻無可奈何。前生的山盟海誓已經化為烏有,是上天對他們的懲罰,懲罰它們不守天規。是牛郎織女的命運,亦或者什麼都不是。

  它們的愛太坎坷,太辛苦,卻愛得極深。

  終,蝶與花的命運快結束,放棄了輪迴,放棄了投生。融合在一體。

  從此,有了蝶戀花。

  蝶愛着花,花戀着蝶。相依偎。

  蕭瑟蘭成看老去,為怕多情,不作憐花句。閣淚倚花愁不語,暗香飄盡之何處。重到舊時明月路,袖口香寒,心比秋蓮苦。休說生生花里佳,惜花人去花無主。

  後記:青衫淚聲聲嘆,融化的了冰山,卻換不回已逝的人。嫣花滿目,葬的是愛的人,髒的更是恨得人。

您正在瀏覽: 這嫣花滿目,葬的究竟是誰
網友評論
這嫣花滿目,葬的究竟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