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假如徐福真是日本傳說中的初代天皇

假如徐福真是日本傳說中的初代天皇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假如徐福真是日本傳說中的初代天皇 標籤:雨中的樹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徐福真是傳說中的初代天皇,那我會非常稱讚他。

  當然,這個稱讚,並不是說,徐福是姬姓嬴氏之後,在日本繁衍了華夏族的子孫。人類文明的先祖,在哪裡繁衍生息,我覺得都是一樣的,這對世界來說,只能說是人類這個種族的輝煌成就。雖然在許多民族國家境內都存在着祖先崇拜,但這只是對自己國內而言,作用,只是為了叮囑子孫後代不要忘根。

  對徐福的稱讚,我只有好的,沒有壞的。好的是指徐福東渡日本後為日本古代社會帶來的功績。壞的,指的是,日本的主體民族作為徐福的子孫,竟然對自己父國中國發動侵華戰爭,以及中國古代的兩次中日軍事利益衝突戰爭。戰爭,應該不屬於徐福的責任。因為,就地理學而言,幾乎所有的地區,小到個人,大到國家組織,都會因為資源問題而發生地區性的衝突,從而引發戰爭。日本之所以發動對外侵略,是因為它是一個資源匱乏的島國,並且地處全球地質災難最集中的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不選擇對外移民,老百姓就會惶惶不可終日。所以,這只是日本的地理因素所導致的,政治是輔助因素,不能怪徐福。誰也不會知道自己的子孫會如何發展和作為。

  壞的,就這麼說完了,接下來是好的。

  徐福,一個學識極其淵博的方士,鬼谷子的關門弟子,以求仙尋葯為借口,向秦始皇討來數千童男女,各種必備錢糧,生活必需品,東渡日本紮根建立政權,大和國,並對大和國所轄境地進行社會改革,將日本早期社會的石器時代一次性跨越到了鐵器時代,從而贏得了得天獨厚的軍事優勢,進而發動歷時數百年的戰爭征服古代日本列島的二百一十六個國家,統一了古代日本,實現了日本的首次大一統時代,穩定了社會。

  數千童男女,都是徐福精挑細選的人才精英,在日本列島進行繁衍生息,子孫必然極為聰明。在德川幕府末期,美國的艦隊總指揮佩里將軍用堅船利炮轟開了日本國門。一般的國家,被外來先進文明侵略,都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抵抗,發動全面戰爭來保家衛國。但是日本這個極其強悍的武士道民族,卻選擇了開國,並公然派出學員學習西方的政治制度和先進的社會經濟管理軍事科技,無所不學。這一反常的舉動,使得侵略者美國人感到格外佩服,反而向日本人傳輸先進技術。而這一切,都是徐福的功勞。

  徐福所建立的大和國,其壽命一直延續至今。利用權力鼓吹天皇的神性,來統治日本列島。我感覺,徐福的所創的天皇制度比較好。首先,天皇自古源於一系,無姓氏,從古至今的125位天皇均是一個家族嫡傳的。也就是說,日本從古至今,從未發生過政權更替的事件。儘管出現過南北朝對峙、源平合戰、戰國時代、幕府制度等影響比較大的歷史事件,但王朝,從未更替過,天皇制度仍然存在。而且南北朝對峙,盡數十年就結束了,南北朝對峙時期的天皇,都是初代天皇的子孫,屬於同族人。這樣一來,就為日本古代的社會提供了一定的安定,從一定的角度減少百姓流離失所和財產損失。不像中國大陸,王朝更替的同時,地方割據勢力也在混戰,單一個王朝的更替興迭,便要花費大量人力和物力資金,諸侯相互兼并,人口還會大規模的減少,萬一碰上個天災,造成飢荒,這時的政權頻繁更替對百姓來說簡直就是種族滅絕。再加上王朝更替之後國度選址和遷都,又要強征大批民夫,更加促進了社會的各種矛盾激化。雖然日本作為一個島國,但我估計日本恐怕是所有島國中最穩定的國家。

  假如徐福不是日本的初代天皇,只是傳說的話,那我想,日本大和民族的祖先應該也是那麼優秀的人才精英。不管是不是,都應該受到應有的稱讚。

您正在瀏覽: 假如徐福真是日本傳說中的初代天皇
網友評論
假如徐福真是日本傳說中的初代天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