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抓不住的尾巴

青春,抓不住的尾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讓年輕的心飛揚雲端。

  青春,為將來的日子補寫空白。

  青春,使美好的歲月留下了記憶的年輪。

  青蔥年華,誰不曾在自己的歲月之歌中奏響了一曲曲屬於自己的青春樂章。

  只是年少輕狂的青春歲月,就如抓不住的尾巴,漸行漸遠……

  “人無慧眼,可以穿透歲月的霧嵐,預見時間的滄海桑田,心無慧智,可以撥開時光的沉滯,窺見人心的變化莫測。天會變,道會變,人亦會變。”時光匆匆,那些年的人和事,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可惜都不曾是本來的面孔,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有時很想努力的抓住幾個美麗的瞬間,抓拍幾張時間的容顏,回憶放大再回憶,卻發現那些消逝了的歲月就如一縷輕煙,看得到,卻怎麼也抓不住,不論美好,亦或憂傷,都只能當做回憶珍藏於心。

  憶及青春年華,最單純而美好的莫過於小學的時光。那時的我們懵懂而幼稚,開心或不開心總會輕易地寫在臉上,開心的時候,我們會快樂的和其他小朋友玩鬧,不開心的時候就會大聲的說,“我不和你玩了``過後卻又可輕易的和好,熱鬧的玩笑,盡情的哭喊,一起打鬧一起分享。現如今,每每憶起總會令人回味無窮,但那也只能是童年無忌的畫面了!

  隨着成長,我們進入了初中,這時候的我們已走出了懵懂年華,步入了人生的青春期,那時的我們的確是隱藏了自己不少的青春秘密。我們有的叛逆有的乖順,但性情如何也不會輕易的把心事寫在臉上了,也許我們會有三五個好友,開心時靜靜地分享,難過時默默地訴說,朋友總會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但難免也會有爭吵也會有矛盾,這就是年少輕狂!青春期的我們也會有感情的傷,大膽的孩子會勇敢的追求着自己的愛戀,膽小的孩子總會默默地暗自神傷,躲在背後靜靜的看着看着……其實我們都明白,這就是情感的悸動。那些逝去的青春年華中總會有那麼幾個人是我們默默欣賞的,也總有那麼幾個人是我們偷偷關注的,那些日子美好卻也殤。

  一步一步的走來我們漸漸的懂事了,隨之而來的是煩惱也多起來。初中畢業後有的開始步入社會為生計奔波,歷盡了人間的苦暖。有的則進入了高中,繼續着未完待續的讀書夢。大學夢,更是成了眾人的追逐,有的人每天都會行事匆匆,學習,吃飯,睡覺三點一線就是他們的生活,徹底將自我沉封,只為一個大學夢。而有的人卻繼續着他們的情感悸動,學業感情兩不誤。無論我們是何種人都逃不出宿命,該上大學的上了,只是大學的名字不同罷,其實一切都如初中畢業那般上演着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

  如今,上到大學的我們總會不經意的追憶曾經的似水年華,總會回憶起曾經的快樂傷悲,總會時不時的感嘆,青春,是抓不住的尾巴!其實我們都深知,大學,我們的青春之路也並不長。當我們有一天步入了社會是否也會像如今一般慨嘆年華易老,韶光易逝?我相信會的,我們總有一個毛病,那就是喜歡追憶,如今追憶曾今,未來追憶現在。這是通病嗎?我想是吧!

  不得不慨嘆人生真的很莫名其妙,但只能說其妙的並不是人生,而只是一種心境,能伴隨自己一生的永遠只能是自己的心情,沒什麼是一成不變的更不存在永恆,不同的心境總會決定不同的計劃,不同的思想,甚至是不同的人生。我想,就像我現在靜靜地敲打鍵盤一樣不是感懷時間,不是嘆息人生,而是在敲打着經年的心情。青蔥年華值得追憶,更值得珍惜和感激。記住這些時光的印記,緬懷青春時期的種種心境,勿忘過去,珍惜現在,憧憬未來,畢竟,青春,這條抓不住的尾巴,教會了我們成長,記錄了時間端口的點滴年華,也給我們留下了最珍貴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青春,抓不住的尾巴
網友評論
青春,抓不住的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