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今夜,倚窗聽雨

今夜,倚窗聽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湘南的春天是多雨的季節,總是乍暖乍寒,在這冬天的腳步遲遲都肯不離開的早春,更是料峭寒風,早春的雨也是來的無聲無息;今夜亦是如此,細雨綿綿,我拉開窗帘,獨立窗前,看那濃墨的夜色,聽那瀟瀟的雨聲,就像是誰在彈奏一曲美妙動聽的春之聲,那天賴之音,在空氣里淳淳流動,夜色更顯幽深;那絲絲細雨,輕輕的,柔柔的,由天邊飄下,似乎想要洗盡人世間的滄桑與悲涼,我感覺也像在洗刷我的靈魂;一陣寒風迎面撲來,頓覺一股寒意襲遍全身,那絲絲涼風也吹散了我那淡淡的憂傷。這樣的夜晚,倚窗而立,聆聽雨低聲的呢喃,感覺有一種愜意,一種脫俗的味道,一份獨特的心境。

  喜歡夜的寧靜和安詳,沒有了白天的喧嘩,沒有了人多紛繁的那種茫然,這一場夜雨,也洗掉了白天所有的世俗塵埃和喧囂。雨一直下,淅淅瀝瀝,打破了我內心的寂靜;絲絲縷縷,也讓我聯想到了絲絲縷縷的情愫,從我的心頭一一掠過,讓我的內心充盈,繼而萌生感動,霎那間,昔日的繁華,如煙如嵐,儘是消散,雨夜的世界,幽靜而又平和,一切又都顯得那麼恬靜,溫馨。

  我好想化作一滴雨,隨着雲的升騰,身輕如燕,脫離塵世,在萬變的百花叢中飄然而過,沒有塵世間諸多的煩惱;心,純凈洒脫,不怕瞬間的消失,帶着微笑,伴着有節奏的沙沙聲,回歸故里。

  今夜,我靜靜地,靜靜地,倚窗聽雨,醉於雨聲,獨自享受着一份清幽,任光陰的腳步,從身邊走過,遠去······漸漸朦朧·····

您正在瀏覽: 今夜,倚窗聽雨
網友評論
今夜,倚窗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