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二十歲的遐想

二十歲的遐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清晨推開窗戶迎來了二十歲的第一縷曙光!

  看到了瓦藍的天空,從丹江里撈起來潔凈的燒得正旺的一輪火球;四周蒼翠的花草樹木鬱鬱蔥蔥;還有小鳥也趁着淡涼的清晨出來練練嗓音。我明白了:這是禮物!

  二十歲,二十個春秋,二十個生日!

  二十歲,平庸的二十年,多事的二十歲!

  都說“往事不堪回首”。確實,往事如煙,如霧,如雲。總會繚繞在腦海里。走着想,坐着想,睡着想……時時刻刻地想。有碌碌無為的失落,有光陰易逝的無奈,也有物是人非的傷懷;有成功的歡喜,有失敗的痛楚。我記得自己以前總是說:“自己忙,沒有時間來回味自己人生的過往。”如今是終於安靜的坐下來回望自己的二十年了,倒像是在喝一杯苦澀的美酒,現在看來以前的都是種種借口。

  小的時候總是夢想着長大以後會有個轟轟烈烈的人生,如今終於長大了,才發現夢想畢竟是夢,與現實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興許就是一種憧憬。夢想往往會超越現實而存在,而現實又打破夢想的泡沫!有的時候真的有了個轟轟烈烈的人生,等到了自己知道錯了的時候才會發現真的是一場夢!到頭來發現有時候自己倔強的追求的結果只是一個殘酷的現實罷了。然而我們又需要駕馭着夢想的“泡沫”去在現實中飛翔,也許我們明知道是夢幻也要飛翔,然後又心碎的踩碎它……像四季一樣的更替,周而復始。

  我記得在我十歲生日的那天,母親還為我煮了五個雞蛋,那時候我們農村孩子過生日了都是煮蛋蛋。如今呢,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母親也離我們遠去了,生命之中突然好像是少了個貼身佩戴的東西,回到了家裡總感覺心裡空蕩蕩的。以前她在的時候,我們作為兒女的總會是要求和責怪他們,兒女的慾望像是一個無底洞,又像是一條蛔蟲,非要把他們掏得只剩下一個枯朽的軀殼兒為止!我以前總是對母親說:“媽,再等幾年,等我上了大學以後,你們就可以過上好日子了。”“哎喲,等到你們那時候啊,我們不知道還在不在呢?那時黃土都埋到了頭上了。”我總以為母親是開玩笑的,畢竟那時候都還年輕着的,光陰總是在那些不經意之間溜走,等到你真正發現自己浪費了很多光陰的時候,已經老了,只有徒傷悲了!如今母親也走了,自己的慾望變成一種奢望!渴望!自己的無盡的要求和責怪也變成了一種懺悔!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知道錯了,卻已經沒有回天乏力之術了。

  二十歲,孤獨的二十歲,長大了的二十歲!

  二十歲,步入社會的二十歲,學會獨立的二十歲!

  回顧過往的二十年,真的是碌碌無為,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我是一個不甘心於平庸的人,我不願意生命只是一條小溪,更多的是希望是大海里的驚濤駭浪,是湍流激石的瀑布,是萬丈懸崖上的松柏!我想每一位有志的青年都不甘心於庸俗,不甘心了此一生!不錯,生命就應該像這萬丈的霞光一樣,像這蔥鬱的花草樹木一樣,像這綿延的溪水一樣,永遠向著光明,永遠充滿生機,永不停息的流淌!

  二十歲,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許多。失去的畢竟已經逝去,得到的已經把我在手中了!現在的我們惟有把握住現在,展望更加美好的未來!

  二十歲,應該像這黎明前的曙光一樣,一直的升起,直到夕陽綻放最美麗的那朵七彩花瓣時候,也要把自己最美麗的花香獻身贈欣賞夕陽西下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二十歲的遐想
網友評論
二十歲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