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寫給女兒二十歲生日的信

寫給女兒二十歲生日的信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寫給女兒二十歲生日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寫給女兒二十歲生日的信

  琳兒,我的寶貝女兒:

  在你20歲生日的特別日子裡,我自戀的,深情地為你寫一封信(因為你老是說我自戀,我今天再自戀一次)曾記得你小時候是那麼的聽話,乖巧,聰明,乾淨。從幼兒園到初中你一直都是班裡的尖子生。媽媽是真切的希望你這隻小舟在成長過程中經歷起風浪的洗禮,並健康快樂的成長,我和你爸把我們的希望和心血全身心的寫在了你的身上。20年一晃過去了,我們收穫了嗎?你成長了嗎?回顧20年的撫育歷程,我們一家子是相互依賴,相互爭論和互動中度過,特別是在你高中階段的三年。我們更是在相互的辯駁,鞭策和退讓中過着快樂而苦澀的日子。這個時期我們有太多的傷感,太多的爭論,太多的擔憂,太多的願望……

  高一前半學期開始你就一直低燒,吃藥輸水,去學校沒呆幾天就得來家看病,這樣持續了將近一個月。那天你突然高燒,我帶你去縣人民醫院,醫生說你有可能是敗血症,因為你的血項比正常人的高出了幾倍,正常人的血項是幾千,而你的血項是三萬。當時你爸爸在拉薩。媽媽嚇得當場就哭着問:"醫生,我該怎麼辦?"媽媽沒有辦法,在沒有確診的情況下,媽媽不想去和你爸爸說你的病情,不想讓他擔心害怕。(後來才知道,當時給你爸爸說你住院,你爸就有一種很不祥的預兆,因為之前他知道你一直在低燒。你爸在拉薩也是泣不成聲。)就和你大姨商量想帶你去鄭州河醫大住院,可剛好那天是禮拜天,專家不坐診,先在家住院把燒退了,然後媽媽急急忙忙辦住院手續,一切安排好,你住進了醫院,隨後是輸水,做一系列的檢查,當時你已是昏迷狀態,高燒退後虛汗浸透了被子褥子。媽媽看着你躺在病床上那張蒼白的臉,媽媽的心都碎了。媽媽此時真的想躺在床上的是我。所有的檢查都做過了,沒查出任何病。可你還是低燒。醫生建議我們抽腦汁液,你哭着說:"媽媽,我不做。"乖。媽媽怎麼忍心讓你去受那份罪呢,媽媽知道,那是從脊椎上用一根很粗的針頭來抽的,大人也經不起那份疼痛。可是為了檢查出你的病。我們不得不做。給你抽腦汁液時媽媽站在外面哭着不敢進屋,而你在屋裡哭着叫着說你不做。你的哭聲真的是撕心裂肺。寶貝,媽媽想代替你,哪怕再疼。結果出來了,還是查不出病因。十天過去,我們出院了。你還是低燒暈噁心。我們又吃藥輸水。照着眩暈症來看,在你腳後跟打針,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怪疼,你都忍受了。可還是不見效。媽媽在網上查了很多關於類似你病史的資料,可是都沒有太好的答案。媽媽實在是沒辦法,又找神漢巫婆給你看,以媽媽的一貫思想我是不會那樣做的,可是沒有辦法。只要你的病能好起來,媽媽什麼都願意做。過完春節,你還是那樣子,好幾天壞幾天。記得當時媽媽一看到你的電話或者信息,媽媽的心都揪到了一起。無奈,好無奈。媽媽又帶你去河醫大檢查,還是一樣的結果,檢查出來是你一切正常。醫生說人的體溫不到37度5不算低燒,(你的體溫老是37度2左右)。媽媽實在是沒辦法了,在別人的建議下又帶你去白馬寺做大型佛事。可能現實生活中的人會笑我愚蠢,但是他們體會不到作為一個母親的心,疼在女兒身上,痛在媽媽心裡。

  寶貝,為了你的病,我原來從沒有燒香的習慣,但那時每天燒香,念大悲咒,心經,地藏經…一切為了你的身體能夠健康起來!就這樣斷斷續續到了你高二的春天,我每天兩次去學校給你送中藥,那時的你真的是再吃不進任何葯了,因為醫生都說。你身體里的藥物太多太多。每次喝中藥你都想吐出來,可還是硬逼着自己喝下去。媽媽看着你每天那麼難受還堅持要去上學,媽媽不忍心就說:"琳,我們退學吧,要不就先休學。"可是你堅定得說:"不,我要上學,媽媽,你不讓我上學,我就恨你一輩子!"寶貝,媽媽被你的堅強感染了。沒過幾天,在一次送中藥時,你肚子疼得厲害,其實你已經疼幾個小時了,而你只是在學校的醫務室開了些葯,你的堅強讓媽媽於心不忍。媽媽又帶你去醫院,醫生說是闌尾炎,要做手術的。媽媽震驚了,為什麼啊?老天,為什麼要把這麼多的病加到一個無辜的小女孩身上啊?我欲哭無淚。

  親愛的女兒,當你被推進手術室的那一刻,媽媽的心就一直緊繃著,媽媽的心一直陪着你,你可知道媽媽的心是多麼焦急不安?雖然闌尾炎是一個小手術,可媽媽感到它是那麼地大,媽媽萬般的擔心!你進去手術媽媽再也忍不住傷心,眼淚止不住的一直流出來。手術室外,媽媽一直眼巴巴地望着"手術室"這三個字。媽媽在手術室外一分鐘也不敢離開,生怕你出來第一眼看不到媽媽,女兒,人常說母子連心,媽媽相信這句話千古真理!親愛的女兒,媽媽的寶貝,你可知道?那一刀切在你的身上,卻深深地切在了媽媽的心上。時間一分一秒,75分鐘過去了,護士終於從手術室把你推出來,媽媽看到你心裡一顆石頭落地了。你的眼淚也情不自禁的流下來。手術完整個晚上刀口疼的你把肚子里所有的東西都吐了出來,最後連苦膽水都吐出來。媽媽心疼你!可媽媽代替不了你!媽媽無能為力!媽媽恨自己!

  轉眼到了高三,你還是那樣,開學一個月,你真的快堅持不下了,可以想象到一個正常人這樣子被折磨兩年檢查不出病,是神也受不了啦。媽媽讓你去上海姑姑那裡,一去看病,二去散散心。在上海醫生還是檢查不出病。爸媽還有家裡所有人都給你最大的安慰說,不管你考多麼不好都要讓你上大學。然後你在鄭州大姨家自學,給你請家教,家教是一個小時90元,你說太貴,不想花家裡那麼多來之不易的錢,你又一次快崩潰,你說:"媽媽,再這樣下去我精神上真的快受不了了。"那次,你大姨狠狠得吵了你,給你講了很多道理。到現在你都說,你大姨當時給你講得很起作用。在這裡還得感謝你大姨。是她給予不了爸媽能給你的東西,畢竟她是大學教授,有文化。還是她建議去做一個頸椎檢查,看是不是頸椎壓迫的頭暈噁心低燒。哎,結果真的是,為什麼媽媽早沒想到這個呢?之後我們做頸椎牽引,電療,貼膏藥。貼膏藥的時候,每次都把你疼哭,媽媽不在身邊,真的委屈你了。乖。不管怎麼樣,我們總算是找到病根了。想到三年來的經歷,那是難以用語言來表達的…

  很快要到高招了,你只在高考前兩個月來到學校,而且是每天騎自行車去學校,兩次模擬考試你考了300分,可媽媽知足了。高考的理科407分出乎意料,成績出來時媽媽高興的都跳了起來。看來心態真的很重要。那天你對媽媽說:媽媽,我覺得老天也公平也不公平,公平的是讓我受了三年罪最後還讓我考上一所不錯的學校,不公平的是,平時班裡那麼多用功的學生還沒我考的成績好。傻孩子,你的心是那麼的善良。病魔這麼折磨你,你還為其他人而着想。你真的是一個好孩子!

  女兒,天真爛漫的兒童時代已經與你揮手告別,你燦爛的笑容永遠定影在我的心中,媽媽永遠不會忘記你張開小手撲入我懷抱的情景……18歲你沿着自己的理想走進了大學,如今兩年來,國家勵志獎學金,每學期的學校獎學金,十佳青年,省三好學生,預備黨員…你在大學出眾的才華讓爸媽感到欣慰。

  二十年了,彈指一揮間…

  時間飛快,再過一年你就畢業了,又臨近新的起點。不管從這起點你將走向何方,媽媽的雙眼將永遠追隨你的腳步。寶貝,媽媽永遠都支持你,做你的後盾。如果你走累了,飛倦了,不妨棲到媽媽的老楊樹歇一歇腳,家的大門會一直為我的小燕子敞開。人生有許多磨難和轉折點,20歲以前我們把屢屢情愛繚繞着你,讓你健康成長。20歲以後一切還要你自己不懈努力,要知道真正能改變命運的往往只有幾步,命運的改變全靠你自己把握,我們希望你做一個駕馭自己的舵手,在今後的歲月里充分抓住機遇,讓自己的每一步都留下精彩。人的一生很短暫,不要虛度年華。

  琳,很多大道理不用媽媽跟你說,現在你已經是一個大姑娘了,又是一個大學生,學歷比媽媽高,見識比媽媽廣,以後很多事情還要媽媽請教於你。媽媽堅信:未來的你,將是冰雪聰明,懂事能幹,美麗大方的優秀女性。記住工作中,生活中要敢於進取敢於超越!

  還有一點,無論你在哪裡,無論離開家有多遠,爸媽的愛永遠在你身邊,愛永遠不會改變。

  琳,親愛的女兒,你是上帝賜給爸爸媽媽的寶貝,是我們永遠的驕傲!你陽光美麗的笑臉,是我們永恆的慰藉;無論你走多遠,飛多高,你永遠都在爸爸媽媽的視線中,我們會時時刻刻關注着你。我們共同的家是你永恆的溫馨港灣,爸爸媽媽是你永遠的依靠!我們會一直為你祝福。再一次祝你:二十歲生日快樂!永遠快樂!永遠健康、平安、幸福!

  成功的桂冠等着你去摘取!

  翻過那座山……

  加油吧!

  親愛的媽媽

  2012年7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女兒二十歲生日的信
網友評論
寫給女兒二十歲生日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