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二十歲的光陰路,八千月影離樓景

二十歲的光陰路,八千月影離樓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歲時,父親帶着溫暖,母親領着希望,照顧着,期盼着,守望着,等待着,

  兩歲時,看着孩子在懷裡的眼神,自己無助的照望,給孩子吃多了,怕撐着,吃少了,怕餓着,不知何去何從,熱天的時候怕孩子感冒,冬天的時候怕孩子發熱。

  三歲時,傾聽着迷人的方向,想象着世界的動向,開始着人生的步伐,練習着歲月的行程,走出了人中的第一步。

  四歲時,不明白人情世故,看不透世態炎涼,聽不懂話語傷痕,解不開憂傷之景,談不動人中悲憤。救不了人中危險。

  五歲時,看着人,看着事,看着景,給自己的腦海添加前進的色彩,墊起了歲月的光輝,

  六歲時,打開了自己的心門,描述了自己滄海的景象,有了新體會,有了新了解,有了新的自己,想着過往的人,念着過往的人,開展着夢想的旅程。

  七歲時,被別人牽着走,被別人領着問,學會了迷茫,學會了錯解,在心中刻記了難以回收的載動,不知是好是壞,不明是緣是份。

  八歲時,走在學習的路上,與同學相知,與老師相遇,學會了理論,學會了心境,懂得了什麼是字,什麼是人,什麼是付出,什麼是回報,給自己的未來上了第一堂課。

  九歲時,無知的心聲,不變的曲子,開始着飄蕩,浮動着,只明白天離自己不遠,地離自己很近,有時候望着星空的夜景問自己,世界有多大,心中卻無音描述,意中也是無詞了解。

  十歲時,成長在路上,家人添思衣,外人覆學識,親朋教智慧,同學載心聲,老師領門路。

  十一歲時,牽着辛苦,帶着難過,領着不注意,攜着無味去上學,等到放學的時候,有人問學習了什麼,回答的是不知道,回到家中,父母問,今天學習了什麼啊,自己的回答卻是低頭無言應對。

  十二歲時,在學習的半路上,上學沒學好,只想着賺點錢,給家裡開銷,讓家裡的父母感覺自己長大了,但是歲月不收人,家人勸,外人說,自己只有漫不經心的去上學,倉皇淚下點知識,慢然畫起高空畫。

  十三歲時,學習有點上進,但是看到家中的辛苦,過往的心思開始着難過,固定着悲傷,畫出了淚水的相約,不知幾何能把學業的旅程走完,現在都已經走了一年又一年的青春,什麼時候能走相社會,讓家人不操心啊,什麼時候能讓家人為自己而驕傲啊,什麼時候能給自己的家人爭一口氣啊。

  十四歲時,走在錯誤的選擇中下學了,在自己的家中不知道怎麼去發展,不明白怎麼去學習,看着別人給的教育,聽着別人給的真言,自己描述着迷茫的心境。

  十五歲時,又走在了上學的路途中,忘記了過去,失去了曾經,沒有去想過往的事迹和風景,一步一步的讓家人失望,一刻一刻的讓眾人失落。此時的自己還走走在迷離的風景中,卻不能去理解外觀的變化。

  十六歲時,走上了下學的路途,明白了點知識,心中有了牽挂,意中領略了社會上的風俗,感覺自己如同滄海的一滴水。彷彿走在別人的夢裡,悄然不知去相的已失去了很多年。

  十七歲時,理解了辛苦,知道了賺錢是多麼的難,一步的歲月那麼的遙遠,但一世的步伐卻如此的快如疾風。

  十八歲時,心中牽着苦,淚中連着難,回家了,只恨當初選錯路,挑錯門,那是難忘的回憶,那是可貴的行程,那是不變的風景,那是時間的安排,給自己鋪下了一段刻骨。

  十九歲時,家裡給了一份溫暖,送了一步祝福的心意,讓自己走在了自己想象的路程中。

  二十歲,了解了自己,看出了社會,明白了世界,等待了風景,守望了心知。看透了思門。讀下了書籍,解開了謎團。

  原創。有意聊天的來群。號碼

您正在瀏覽: 二十歲的光陰路,八千月影離樓景
網友評論
二十歲的光陰路,八千月影離樓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