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好景留人醉

好景留人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心兮煙灰,裊裊漫漫。神兮色昧,冉冉淡淡。桂影描黛眉,蘭紗拂妝面。季節漸漸剝落,徒留的大抵是莫名纖細的觸感。醉人景緻,仿若在心尖上嬈舞。於是,記憶便在這裡沉默。那時,那景,那人,埋葬在身後的縹緲里。誰人能憶起這縫隙中的笙歌暢影,誰人更能留住羅衣里的脆弱心字?浮光殘片,掠過泛白,前塵過隙彌留記。繾綣溢滿心頭,余香深處,縈繞回眸,可有尋得那首醉人的留景?心傷過境,我們再也回不到最初的遇見。為何,為何,為何忘身守望的永遠只是斷裂的背影?

  西風之時,黃花濺落卿人影。朱顏短,青絲重,月舞凄霜夜,琴聲斷流年。淚破伊人面,情若嫣花謝。澀澀年華,似乎每個人都喜歡在無聲的夜晚翻閱着自己的那本書。執手的瞬間,決絕的面容,潺潺的漫過指間的細紋,無聲無息,就這樣俘獲紅塵。滿身的塵埃,無盡的疲憊,靡靡的爬上精緻的芙蓉面。此去經年,花梢依舊,芳心隨流年。怨,這般素顏清描成畫;恨,那般風情只遣流光。原來,原來,原來這便是艷花遇季終是景。

  夜簾低垂,那麼從容的遮蓋了落落寡歡。只道是霓虹掩面,滄桑也只是一個容人把弄的玩具而已。翩翩風采,盈盈歌語,也不知能否浮出於這樣的顏色。未盡千帆,也許從來沒法透過那面的清水漣漣,反倒惹來突如其來的惱氣,耿耿入心。

  良辰美景,賞心樂事,為自己尋個怡然自得的念頭,停留在這一片安適於己的景色。時間滋生了習慣,也似乎眷戀上了,找不到一個可以走出的理由,也許很久以前本就沒有這樣的痕迹,亦或許不知道原來只是為自己找個逃避的棲身之地罷了。

  思緒紛亂,絲竹飄耳,淺眠似乎是那麼的微不足道,為單薄的身影尋個溫暖的陪伴。曾記否,哪時湧起這般的興緻,只為蕭情抒字。

  風灼醉景,留人歸晚,未奢靜止,望印下這心心念念的此時此刻。春悄悄,秋迢迢,疏淡清泠,只因賞心而為景。

您正在瀏覽: 好景留人醉
網友評論
好景留人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