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個人睡在雙人床

一個人睡在雙人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睡在雙人床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晚上11:25分,韓辛躺在床上睡不着。他在計算這是第多少個夜晚一個人睡在這張雙人床。他起身拿起放在床頭上的日曆表,“一年,一個月、兩個月……十個月,今天是23號。”韓辛自己喃喃的翻着日曆表。他的手就搭在旁邊的疊的整整齊齊的棉被上,上面放着大紅的絨花枕頭。他只記得自從沒有人在用過這個枕頭開始,它就安靜的躺在這裡。這張大大的雙人床上,這疊被子和枕頭佔據了一半的空間。韓辛只睡在自己的一半。

  兩年了,韓辛一直不捨得去洗一下那張床單,也一直不想去挪動那個枕頭。他越來越害怕那張床單上的味道被水沖洗掉,害怕那個曾經裹住她身體的棉被裡的氣味散失。那一半的床上潔凈如新,韓辛睡過的床單早已是泛起幽幽灰色,他知道是自己睡夢中汗漬侵逐造成的結果。即使如此,他也從不侵佔雙人床的另一半空間。那是她的空間,是她曾經睡過的地方。那個枕頭、那疊棉被還在等待它的主人回來。

  韓辛放下手中的日曆牌,在10月23日的上面打了個對勾,他要記住這已經是自己一個人第762天躺在這張雙人床上。他俯下身子輕輕打開那半張床上的覆蓋的輕紗,深深做了個呼吸,韓辛彷彿又嗅到了來自那個女子身體的味道。他把輕紗疊好,輕輕說:“睡吧!”

  韓辛躺在自己的被窩裡轉身望着哪疊整齊的棉被,他清晰的記得這張床上他們第一次躺下時的激動與生澀。那個滿面羞紅的女子,那一具被輕紗包裹了的軀體。那個因激動而有些微微顫抖的小伙。那些粗重的呼吸,那些咬碎紅唇而發出的呻吟與哭泣。

  他也還清晰的記得那個女子第一次濕透被枕的哭泣,因抽泣而變形的軀體。他記得那次她即使在自己懷裡依舊流下的眼淚,濕透自己胸前睡衣的溫度。他卻一句話也無法說。第一次的吵架就這樣結束,那個委屈的小貓就這樣睡在自己的懷裡直到天亮,才展開了笑臉。韓辛想到這裡伸展開自己的胳膊,好像那個女子又回到了胸前的那個位置。他面上帶着輕輕的憂傷脈脈地睡去。

  夢中的世界那麼的美妙,當他睜開眼,看到的是床上對面躺着的那個熟悉的女子正在衝著自己甜甜微笑。“醒了嗎?我回來了,你再睡會兒吧!”韓辛告訴自己別閉上眼睛,他迷戀那個笑顏如花的臉龐,有雙在微笑時稍稍彎曲的眼睛,長長的睫毛,是俏皮的嘴角略略的翹起來。還是那身白沙的連衣裙。“你為什麼要走呢?”韓辛在想。

  那個女子似乎覺察到了韓辛的問話,她輕輕皺起了眉頭。韓辛分明感覺到了一陣冷風吹過,那個還在溫暖晨光中的女子就被吹散在了空氣中。無論韓辛如何拚命的伸手都沒能抓住那個飄散而去的滿是憂傷的女子。韓辛抓狂的醒來時,只看到床頭孤獨的燈光寂寞的照在對面的絨花枕頭上。他才發現自己的被子又一次被自己蹬到了床下,身體捲縮在枕頭的邊上。他起身把掉在地上的被子隨手扔到自己睡的地方,曾經有多少次,那個女子夜裡輕輕幫自己蓋好掉在地板上的棉被,他自己也已經記不清了。韓辛穿了睡衣站在床前,看着天上冷冷的月亮,想着剛才夢中的人。

  他記得這張床上的每一個細節,包括這762天的每一天空寂的變化。現在他依舊不習慣那空了762天的半張床。曾經有那麼一個月圓的夜晚,半躺在床上看書的韓辛,任由旁邊的女子依偎在自己的肩膀上,迷離了雙眼喃喃的說:“你如明月 我如星 我願意只用眼睛看到你的臉龐 只要幸福在我身上 I love you”聽着傍邊女子自語。韓辛合上書托起她的下巴說:“I also,傻瓜。”他就把被子蓋到腦袋上假裝睡去了。他知道那個女子今天晚上一定會不依不饒。而如今只有韓辛一個人面對着月亮,旁邊的星星還在。只是這張雙人床上卻只剩下韓辛一個人的溫度。那個已經睡去的的女子的眼睛已經不再嫵媚。窗口深秋的冷風吹在身上讓韓辛微微透出久未謀面的寒意。這是第幾個失眠的夜晚,韓辛自己也已經記不清楚,看到床頭的香煙,他抽出一顆叼在嘴裡。他知道那個女子不喜歡他身上香煙的味道,自從那半邊床空出來后,他自己就再也沒有抽煙。他只需要聞一下香煙的煙氣。每次叼起香煙他都會更加清晰的記起那張看到他抽煙而有些變形嬌嗔的臉。

  韓辛記得他們的最後一次衝突,還是因為那條不知名的短信。那個出差回來的晚上,韓辛正躺在床上睡的七葷八素,結果居然被她揪着耳朵起來,問什麼短信。那個為了能睡個好覺的韓辛,才不管什麼短信的,順手就把手機摔牆上了。他知道那條短信是誰的啊。管他呢,先睡覺才是最重要的,要不明天怎麼上班啊。手機撞擊在牆上的時候,碎成了幾塊。韓辛也把自己摔在床上睡過去了。而那些碎片也碎掉了那個女人的心,手機碎片掉在地上,那個女人的心也掉在了地上。她沒有哭,從此以後她再也沒有哭過。韓辛根本就不知道那條短信的內容。第二天韓辛抱着被子眯着眼醒來的時候還在迷迷糊糊的喊着女人的名字,卻沒有人回答。韓辛迷迷糊糊走進洗漱間的時候,順手拿起牙刷刷牙才發現今天女人沒有給自己擠好牙膏。“小丫頭,又發嗲,過一會兒看我怎麼收拾你。”韓辛心裡想着。直到現在韓辛還是這麼想着,但是他卻知道自己或許再也沒有機會收拾她了。

  坐在床上看着卧室窗外的月亮,韓辛告訴自己:“別想了。都過去了,好好睡覺吧。”“或許人的一生都會有很多遺憾,為什麼偏偏是在她身上。那次衝突,那次衝突……。原來女人冷了的心是那麼難以再回來。”韓辛依舊睡不着。

  “好想把你我的時時刻刻放進冰箱 只為把戀愛冷藏 多少時光后 依舊保鮮成原來的清香;好想把你我的日日天天注入酒漿 只為把愛情做成陳釀 無數歲月後 它更加的醇芳;看着你沖我眨眼的爽朗 說著瞧你的小樣 我不會遺忘 那個堅實的肩膀 從此扛起我的心傷;我已經不想日久天長 我只想好好保留 慢慢欣賞 有段感情 讓我用心品嘗;我知道 有幸福在我心中流淌 愛情在你我身上生長……”韓辛翻看着女子留下的日記,回憶自小那個愛笑的她,每天像個鴨子一樣笨笨的摸樣,長大后的身體原來是精靈一樣的俏麗。長大后圍在自己身邊的已不再是那個愛抽泣流鼻涕的醜丫頭。他看到這是一篇他們確定關係那一日,女子留下來的文字。

  “他還是那個模樣,雙手插在褲兜里,走路時都好看的樣子。那些亂亂的頭髮在他走路的時候一跳一跳的動着,猶豫的眼神總是深邃的讓我去猜想。是誰總讓他有那麼多的憂傷裝在心上?他從我身邊走過,居然沒有像往常一樣摸摸我的腦袋,微笑着翹起嘴角喊我一聲:“丫頭”。其實我討厭他叫我丫頭。我已經長大,我想叫他“哥哥”。但是不能,我不想再這樣稱呼他。他應該是我的戀人,我要讓他知道,以後不能再叫他哥哥了。我在他背後沖他喊:“嘿!等我一起回家。”我就這麼稱呼他,我不想叫他哥哥。他回頭,又是那個翹起嘴角的微笑,我討厭他那個微笑,總讓我痴迷的微笑。他等我跑上去,伸出手又想摸一下我的腦袋,我躲開了。我不再想讓他摸我的腦袋。他為什麼總以為我長不大。好煩!”韓辛隨手翻到了另外一篇日記,他看到這裡嘴角翹了一下,心裡說:“丫頭!”想起她很乖的樣子,微笑着蹦蹦跳跳跟在自己屁股後面走回家日子。韓辛已經不記得女人是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叫他“哥哥。”他只是記得有一天,他送她到樓下,她說:“再見!大個子。”當時他皺了一下眉頭,怪怪的感覺。但他沒有問什麼,只是隨口回了句:“再見!丫頭。”她就厥了嘴走上了樓。

  “聽同學說,辛哥跟那個上一級的女生分手了。我就知道他們不會成,那個女生配不上辛哥,再漂亮也不行。我想我有機會了。以後就不再叫他哥哥,我要讓他知道我喜歡他。要找個方法,又不能明說。嗯,等有機會向那個宿舍的花痴女請教一下。我要保持好,要跟以前一樣跟哥哥在一起,找不到機會的時候是不能告訴他的。對了,說好了不叫他“哥哥”了。嗯!不再叫了。”

  韓辛翻看着女子的日記。夜靜靜的,有風吹動了白色的窗紗,外面的月亮已經墜到了西方,隱隱的失去了夜裡的光輝。

  他聽到隔壁女子翻動身體的悉索聲,他披上衣服,輕輕推開隔壁卧室的門。昏暗的床頭燈光下,他看到女子臉上的一滴眼淚流過眼角掉落在枕上。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睡在雙人床
網友評論
一個人睡在雙人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