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孤獨舞台

孤獨舞台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孤獨舞台 標籤:百年孤獨

  掌聲響起來,一波又一波,此起彼伏。吶喊聲聲,震耳欲聾,幾欲掀翻舞台。人們圓睜了雙眼,伸長了脖頸,只為不錯過前所未遇、曾所未聞的最美和精彩。 舞台之上,鎂光在閃爍,霓虹在跳躍。任銀白色的光飄灑在我裸露的肩上,憑彩霞般的影斑駁着我柔軟的秀髮。我順手理一下鬢前耳邊的那一縷,讓氤氳的淡舞朦朧着我秀頎的身姿。

  口若含丹,目若秋波,衣炔飄飄,人兒窈窕。一曲纏綿的情歌尚未啟唇,別樣的意境,精心地出場,已經傾倒了台下的所有觀眾。蕩氣迴腸,情切意綿,用盡一生一世,耗盡青絲紅顏,只為唱出翩然塵世的一曲地老天荒。

  我翩躚起舞,歌聲跌宕起伏。似是虞姬為霸王舞就烏江的傾世浪花;更似是白蛇為許仙唱就斷橋的千年之戀。絲竹聲聲,歌喉清麗。舞就了一生,唱盡了一世。愛與戀,悲與嘆,都濃縮在這幾尺舞台之上。

  聲聲發心,調調關情。不要說痴了台下的萬千觀眾,更早已醉了最愛我的你。如炬的目光中說明觀眾已經徹底被我征服,此時此刻我是他們的唯一主角。我的或喜或悲已經走進到他們的內心,他們的感情已經與我的融化為一體。亮麗的歌喉,不朽的舞姿已經穿越了前世今生,鑄就一份永恆。而我的主角呢?舞台之上,梨園之外,只有一個給我最美好初識的你。

  融融秋日,落葉飄飄,十字街頭,邂逅情緣。曾想海枯石爛,只是聚散匆匆,守候無期······

  淚,悄悄由眼底滑落,仍舊是洗不去百般相思。孤獨的舞台,寂寞的身影,殘缺的記憶······哀由心生,悲由情起!真的,即便我贏得了全天下的鮮花與掌聲,也無法驅散對你的重重眷戀。

  舞盡千年孤獨,唱盡無窮相思。曲終了,人也漸漸散了,而一個為真愛而起舞,為痴情而吟唱的我落寂依然,傷感依然,思念依然。

  偌大的世界芸芸眾生,人聲鼎沸而萬千觀眾,在我看來,都是空的,是無人的。候鳥劃過蒼穹,留下一地情歌。在我的天空里只有一個你;我的觀眾也只需要你一個。

  無論是粉墨登場,還是洗去胭脂,我只為你而舞,我只為你而唱,傾盡一生一世。任舞台孤獨,憑寂寞落幕。

  :

您正在瀏覽: 孤獨舞台
網友評論
孤獨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