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人獨舞

無人獨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冰,寒於水,凝我滿身遺憾,惘,破於進,不動如霧,侵我一腹空談,眼中好一幅茫然,恐一路流年………

  沙沙的落葉打着滾的襲來,那一季的秋天,乾涸了誰的湖畔,我將遺落的憂傷拾起,本以為的輕鬆,卻沉甸甸的背負,以為放下的始終放不下來,那濕漉漉的頭髮順着臉頰留下的水痕模糊了眼,我卻清晰的看見那一顆顆枯立的樹恍若自己的容顏,忽的感受到時間瘋狂的將我推向了前面…………

  堪愛處,最是一夜無眠窗前,風吹青煙散,確如風帆,乘風欲去釋三千,滾滾東流入,將心底淘洗的乾乾淨淨,空空蕩蕩,好不爽快。喜的是那瞬間的忘我,超然物外,心,澄凈,空明,那刻恍惚處的不似人間!

  吧嗒的鐘聲還是那般要死不死的向前,一刻不停的提醒着就要逝去昨天,我的等待總是被撕毀,那下一面的日曆即使留着也留不住時間,滴答的聲音因而在心理沉澱,積蓄下來的時間發酵后誰也不知道醞釀出什麼。是苦,是甜?

  入夜,微涼,喧囂的城市難得的靜了下來,或許人們多數時間都是一個人度過,孤獨是這個世紀的主題,寂寞多數人都在品味,習慣的已然見怪不怪,當我們習慣了一個人的世界,都會發現,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期待,期待着發生什麼,期待着卻漸漸的變成了等待,我們懷揣這等待去面對期待的時候,卻悲哀的發現,等待的不如期待,甚至不如默默的孤獨,至少寂寞中的期待比等待在人們心中美好。

  我正是多數中的一個,每天都在期待,每天都寂寞中等待,多少苦楚都在這寂夜下沉澱了下來,沉默了下來,沉寂了下去,難以接受的現實總是迫不得已的去面對,我煩躁的情緒一次次的被觸動,又一次次的抑制了下去,如今當沉寂的天空中不在如以往哪般星光瀰漫,空落的寒潭再無荷塘月色的悠然,記憶中的窗也無半點古樸熟悉,還有什麼能夠用來祭奠昨天,懷戀留念……

  悄悄的斷橋孤舟逝垂柳,霓虹迷漫,煙雨油傘馬蹄消,柏油路面,那含羞帶笑的紗巾已然揭開,濃妝艷抹的新潮下哪來的期待,又或是突然發現一切並未消失只是被掩蓋,與時俱進的變化,有點畸形的讓人無奈,我只是可惜,我的等待,負了昨天。我只是不幹,煙霧瀰漫卻遮掩了好多看不見!

  都希望穿越昨天,難以面對的現在,只能遺憾!美好的東西卻被自以為抓住人們心理的人用來玷污,用這個世界不得不去想的東西,來愚弄人們,我們心底希望的,我們懷念的,我們珍惜的東西,乍一看好是被展現了出來,靜下來想,卻被憤怒悲傷掩埋,我流着淚的背影,駝了下來。渺小的我又怎麼能抵擋那不可抗拒的隨波逐流!

  寂寂水月映,破窗殘檐,話里多嬌柔,悲恐流年。幽徑蜿蜒深處,聲聲舌燥傳,多少,冷眼!

  冬天過去了,卻依然圍繞着寒煙,飲盡杯中濁酒,靜看殘羹,獃滯一晚,唯余幽怨!

  這一生過去了好多,我卻一無所有,如今依然如故,話不盡好多凄涼,只道,人面恍若秋顏,無人獨舞!

您正在瀏覽: 無人獨舞
網友評論
無人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