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記不起初來大學時的羞澀與好奇了,時間在匆匆間改變了所有人,如今意識盛夏時節,原來畢業就真的在不經意間便到來了。

  該來的總會來,就像曾經經歷的高考時代,如今的自己也可以坦然面對曾經的奮發向上了,真好,昨日打電話給一個遠方的侄女,叮囑她高考不是開始,也不是結束,只是人生中眾多的一次考試罷了,想着幾年前的自己,也是在親戚朋友你一言我一語中走向高考考場的,真奇怪,原來人生的步調竟然也可以如此一致。

  前幾日,同班的一個同學因為提前聯繫好了實習單位,所以提前離開了,在飯桌上,同學開玩笑道,人生就如這大學,總有人要先離開。想想也變真是如此,本以為我們的班級可以相互扶持着走到畢業,然而人生中總有那麼些個不經意。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還沒聽夠老師的啰嗦,還沒看夠同學的笑臉,就連食堂里不如家鄉的飯菜都也在我們的飲食生涯中漸行漸遠,不舍也不願意,過往匆匆間,誰都有自己要走的路。

  前幾日,我們的微電影終於殺青,技術不夠嫻熟,演不出所謂的悲歡離合,但是,真正讓所有人感動的卻是同學們不經意間的言語,不經意間的表情。宋哥把我們的微電影批鬥的一無是處,但是,現在聽起來竟然那麼真切,宋哥是我們的院長,和父輩們差不多的年齡,但是,我們就喜歡私下喊他宋哥,同學們說這樣親切。

  還是曾經的散文寫作課,趁着宋哥不注意,我偷偷地寫了篇文章,來祭奠我們即將畢業的大學。( : )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
網友評論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