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你的人在你身旁

愛你的人在你身旁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露正在讀大學,人長得漂亮,性格善良大方,舍友沒有一個人不喜歡她的。

  直到大四,飛來的橫禍將她擊垮—她的弟弟出了車禍,不幸遇難了。這給露壓上了一個千斤墜,整天心不在焉,很少說話,很少出去散步,舍友們也很想安慰她。

  有一個男生,叫宇,長得很帥,家境富裕,學習成績還好,幾乎全校女生都在暗戀他,有幾個大膽的直接向他表達愛意,卻遭到冷不丁的拒絕而哭上一陣。

  這讓露知道了,忙問舍友:“喂,麗麗!他真的很優秀嗎?”麗麗聽后讚不絕口:“是啊!就連我都很喜歡他呢!他真是個品學兼優的好男人啊!”這讓露溫暖了許多。“誒,我說露啊,你長得就非常好看啊!而且你也品學兼優,我看啊,他會看上你的!”露聽后立刻露出久違的笑容,又迅速的消失了:“不行不行!我這家境都這麼不好了,他看不上我的!”

  又過了幾天,她在街頭上買小吃,突然看見一輛救護車為將病人送往醫院而闖紅綠燈時,與一輛泥罐車相撞,救護車已經變了形,血流滿地,救護車司機,艱難的爬出車外,沒過一會就斷氣了。露看后非常震驚。突然電話響了,是他媽媽:“露啊!你爸他心臟病犯了!被救護車送往醫院了,你不用擔心!”露的大腦突然短路了,不顧一切地向救護車跑,打開車門,看見了他的父親,腦袋已經被壓成肉泥。露當場暈死過去。

  三天後,她醒來發現在醫院裡,周圍都是舍友。她的雙眼模糊着,模模糊糊地看見了一個男生的腦袋,被看見后他迅速地跑出了房間。露趕快拉着麗麗的手說:“看啊看啊!那個是宇嗎?”麗麗回頭一看,連個男生都沒有,就摸摸她的手說:“你肯定是出現幻覺了,好好休息吧!”露半信半疑,迷迷糊糊地就睡著了。

  又過了7天,她痊癒了,回到了學校。她一直在想那個像宇的身影是否是真的,她上課萎靡不振,昏昏欲睡,老師害怕了,就讓她回去休息,回到宿舍就睡著了。醒來時,發現床頭有一盒營養品,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的是:注意休息,身體最重要!這是男生的筆記,她在猜想是不是宇寫的,如果是的話,難道……什麼啊,不可能的,他不會欣賞我的家境的。她就這麼想下去,最後得了狂想症,最後抑鬱,舍友們很是為她擔心。最後,麗麗決定,把宇找來,安慰一下她。

  宇果然來了,門外聚集着上百個女生,露醒來嚇了一跳,宇正蹲在她的床頭。她激動地說:“宇……真的……是你嗎?”宇微微笑了起來,點了點頭,露的眼前慢慢升起一層白霧,最終直截了當地說:“你……愛我嗎?”宇突然做起發誓的動作,一本正經地說:“我,鄭宇,這一輩子,只愛李露一個,不管任何疾病,家境如何,我都依然愛着她,永遠,永遠。”露再也忍受不住了,眼淚就像傾盆大雨,擁抱宇,狂哭不止,看的門外女生淚眼婆娑,有的甚至哇哇大哭,全都被感動了,麗麗也是。“走吧,出去走走,看啊,外面天氣多好啊!”宇望着窗外說。露閃着淚光說:“好啊。”之後他們兩個一起走了出去,門外的人一起給他們讓路,彷彿開闢了一條愛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愛你的人在你身旁
網友評論
愛你的人在你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