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永不落幕的日出

永不落幕的日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里總會閃現這樣的一幕: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天空灰濛濛的。突然在海的盡頭,太陽露出了半邊臉,整個天空似乎都變紅了。緊接着太陽一躍而起,躍出了海平面,似乎整個世界都被太陽的光籠罩着。一股熱血在我的心頭升起,迅速蔓延全身。我被眼前的美景震懾了,獃獃地站在那裡,盡情的享受這自然之美。

  十五年前,我們一行人去北京旅遊觀光,在北京我們遊覽了許多地方:故宮、天壇、頤和園、八達嶺長城、十三陵水庫……我們玩的很開心。返回時我們決定去北戴河鴿子窩公園看日出。記得下午四點半我們從北京天安門廣場出發,乘坐快客向北戴河方向駛去,一路勞頓,到目的地時已是第二天凌晨一點半了。想找個旅館休息一下又怕耽誤了觀日出的最佳時刻,只好放棄了去旅館休息的念頭,就在鴿子窩公園附近安營紮寨,耐心的等待着。

  此時,公園附近聚集了不少遊客,其中不少人已經在這裡住了六七天了,他們天天早上早早來到這裡等候觀日出。

  我們遇到了一位東北老鄉,他來這裡已經一個星期了,他說他來這裡主要是為了觀日出,每次觀日出他都會特別激動,使他產生不少聯想,他想到了許多美好的東西,想到了蒸蒸日上、日漸強大的祖國……為了拍攝到日出的奇景,他特意托朋友從北京為他購買了一台當時最先進的攝像機。說著他拿出一本相冊,相冊里都是他最近拍攝到的日出的奇景,由於選景角度不同,所攝作品沒有雷同的,個個那麼精彩,令人嘆為觀止。

  據他講,由於季節不同,日出的時刻也不相同,這幾天日出的時刻大約是凌晨五點半左右。五點半時,我們睜大眼睛向海的遠處眺望,急切地等待着那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們等啊、盼啊,一直到七點多鐘也沒有見到太陽的蹤影。我們又不忍離去,還在傻傻的等着,八點半時,終於在半空中見到了太陽詭秘的笑臉。

  據說,不是每天都可以觀看到日出的,由於今天早上天陰霧氣大,所以沒有觀測到日出,我們只好悻悻的離開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觀日出的想法總在我的心中閃現,可是因為種種原因,始終未能如願。一次在夢中,我終於見到了那輝煌的日出,是那樣真切,那樣刻骨銘心,彷彿身臨其境一般,我的心靈得到了不少慰藉。隨着歲月的流逝,觀日出的想法不但沒有消減反而與日俱增,腦海中常常出現日出的那一幕幕情景。

  人生的路途既是漫長的又是短暫的,在人生的路途中不可能事事如意。有時我們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辨不清方向,或因種種原因與成功失之交臂。但只要信念還在,雄心還在,不停下前行的腳步,即使最後仍沒成功,但享受探索成功的過程不也是一種成功嗎?

  只要我們心中永遠有一輪冉冉升起的紅日,自強不息的火焰就會越燃越旺,就會在人生的路途中健步前行。

  只要人生沒有落幕,心中那輪紅日就不該落幕。

您正在瀏覽: 永不落幕的日出
網友評論
永不落幕的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