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有峰如蓮

有峰如蓮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有峰如蓮

  傳說,她是上天不慎撒落人間的一朵碧蓮。我想,首先是美麗的傳說賦予了她靈秀與神奇。站在雨後初晴的蓮之峰下,滿目蒼翠,草木蔥蘢,直使人想捧出心肺交與這無邊的純凈與濕潤;抑或化做崖上翠柏,林間輕風。

  有誰見證過這蒼翠的群山,聖潔的藍天、忘情的鳥鳴、低吟的濤聲;是誰,置身何處,竟將她看做一朵蓮花,清純聖潔的蓮花。他一定有着詩仙《夢遊天姥吟留別》中的萬丈豪情和肆意瀟洒,要不是在夢中插上翅膀,乘風而神遊,眼前這座雄奇霸氣如將相之寶印、安靜詳和如農家之麥積的山峰怎麼也攀不上那聖潔之蓮;他一定厭倦了俗世的喧囂與紛爭,像找到靈魂的歸宿一樣逃到了這裡,他找到了庇佑,找到了恬靜,找到了自己的夢之巢,情所依。她的純潔與靈秀一如他所愛的女人,尋找一生的女人。

  山下有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河,河水清澈,碎石斑斕,河因山名,喚做蓮峰河,年少時,我們在河裡嬉戲,如今,她已時流時枯、時清時濁,清純不再,如同她所帶走的無憂時光,對她的懷念,如同那純真的童年。

  河與山,靈動與偉岸,柔美與承擔,萬年千年,相依相伴;峰與蓮,雄奇與素潔。挺拔與孤遠,亦陽剛也柔情,一如她所養育的優秀兒女,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有峰如蓮
網友評論
有峰如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