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秋日遠足

秋日遠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晴朗,金風送爽。我和媽媽決定趁着天氣不錯,一起喝阿姨他們出去走走。

  我們的計劃是從太湖邊走一圈。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很快就到了太湖。走在太湖旁的小路上,午後的陽光斜斜地打散在了我們一行人的身上。它溫暖,不是春天青少年一樣的活力十足的明媚春光,也不是夏日裡的熱情似火,更不是冬日裡,那種陰暗了許久,終於得到了陽光,開始曬出了太陽的味道般的暖和。它,像是一雙來自媽媽的柔軟的大手,輕輕地撫遍你全身上下。讓你好想伸一個懶腰,在這明媚的世界里,和着大自然的呼吸,一起微笑着步入夢鄉。

  草很軟。赤着腳走在上面,感覺很厚實,就像一床特大號的毯子,曬足了陽光,懶洋洋地趴在那兒。追蹤中,一不小心給趴下了,一大片濃濃的綠意轉瞬間就被拉入眼底,讓人的心情萬分的充實,萬分的美好。

  走在長長的木頭橋上,陳舊的木板一塊一塊地在腳底下嘎吱作響。陽光帶去了木板上一絲絲的霉味,只留下一片純樸的質感在太陽底下熠熠生輝。

  橋旁是水,長長的一片水灣也在太陽底下呼吸着,它吹動着,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打響了一連串的音符。柔柔的風,在清脆的鳥鳴聲中,拉着一波又一波永不停息的波紋。我們常說波浪形的波紋,其實不是。橋旁的水灣不住地向遙遠的湖面發著輕柔的信號,湖面也不斷悄然聲息地送來答覆。你瞧,它們輕柔地排成一隊又一隊向岸邊游去,每隊又分成了好幾段。陽光捋下了一絲最純粹,最輕柔的金黃給它們戴上,每段的波紋就伴着絲線般的金光,輕輕地擰成了一小段麻花般的奇妙波紋,繼續輕快地奔向岸邊。似乎還有一連串輕柔的音樂摒棄了音符的束縛,化作了風之靈,水之靈,一起遨遊在這秋日迷人的湖面上方,不住地舞蹈。

  這樣迷人的日子裡,怎麼少得了花呢?你看,山茶花已經開得是那樣得紅,為我們留下了一個個明艷的笑;一大片的木棉花,在枝頭上趕集似的開放了。你追着我,我追着你,一枝頭一枝頭濃妝淡抹,爭先恐後地自己給推出來。你看,那幾朵好像還沒睡醒呢!二月春風中明媚的花季少女,恐怕也不過如此吧?

  桂花已經謝了,枝葉間也剩下了零星的幾朵,大部分都鋪在了石板路上。它們就像一群卸了裝,回到幕後了的演員,臉上沒了台前的風光與精彩,只有在這用生命換為演出之後的一臉疲倦,勞累。但陽光透出林間的幾縷灑在花瓣上的金黃和那几絲若有若無的淡香,卻依然提醒着我們它以前的美麗。

  虞美人這個大家族依舊不減半風風采。看,紅的粉的紫的,白的黃的橙的,各種色彩在秋日中都鮮活了起來。再取一朵花,輕輕吸它的根部,甜蜜的花汁立刻滾入我的咽喉,並在我的嘴裡爆發出一陣香濃的水汽。

  請別忘了路邊的野花,在秋日裡,它們依然為生存而奮發向上。它們那小小的花盤,不正是一張張最純真,最美好的笑臉嗎?

  這樣愜意的午後,這樣美妙的風景,你不想一起來嗎?

  (PS﹕老師可以幫忙改改嗎 )

您正在瀏覽: 秋日遠足
網友評論
秋日遠足 暫無評論